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泓尚教育: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应考备战解析
泓尚教育: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应考备战解析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16 18:25:15来源:

  兵法云:“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考场如战场,提前掌握对战的先机尤为重要。在备考以及考试环节中,合理的根据主次规划下一步的安排尤为紧要。今天泓尚教育就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简单阐述一笔。

      考试科目:

云图片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科目共四科,设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专业科目为《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包括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治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7个专业类别,专业科目实行分卷考试,考生在报名时应根据工作需要选择一个专业类别进行考试,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石油天然气开采、燃气、电力等行业的考生应选择其他安全专业类别。

  试卷结构:

  公共科目的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分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两部分,单项选择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多项选择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试卷中有70个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15个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

  专业科目试题包括专业安全技术和安全生产案例分析两部分,专业安全技术部分题型为客观题,均为单项选择题,占分值的20%,安全生产案例分析部分题型包括客观题(占分值的10%)和主观题(占分值的70%),客观题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主观题为综合案例分析题。四个科目试卷总分均为100分,考试时间均为2.5小时。

  学习方法

  第一遍:快速学习

  在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备考初期需要整理出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每个章节的脉络和重要内容,进一步理解、弄懂所学的知识点。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需要结合课本、笔记,把每个章节的重难点毫无遗漏地在书中划出来,然后在笔记本上用树形图的方式(也就是大括号、小括号),或画表格的方式把这些重要知识缕清了其中的关系一层一层地写下来,反复加以理解,并把重要的解题思路在旁边简要备注出来。

  第二遍: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

  考生要随身携带自己整理的笔记,反复背诵自己所总结出来的概念、定理、公式等重点难点内容,并要长期的坚持翻阅记忆。

  第三遍:尝试记忆回忆

  如果重新书写笔记,需要能把清晰回忆出来的内容整理出来。再把回忆不出来的内容详细的抄下来。再反复背诵直至熟练记忆。

  第四遍:构筑知识与知识之间的联系

  通过网络图的归类方法可以把每一个章节的重要概念、定理公式等重要知识的层级关系捋顺且整理出来的。每一个章节的知识点之间,以及前后各个章节的知识点之间都是存在着一定的关联的。

  第五遍:加以巩固

  经过前面四遍的复习,所有的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知识点应该已经作为一个完整的脉络图储存在我们的头脑中。我们甚至已经不需要课本和只根据自己脑中的一张网络图就能把所学的知识倒背如流,在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的时候熟悉流畅的呈现在试卷上。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