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1+X幼儿照护证书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暨2021第八期师资及考评员培训圆满落幕
1+X幼儿照护证书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暨2021第八期师资及考评员培训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13 17:27:48来源: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伴随着全体学员嘹亮的歌声,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21年度第八期师资及考评员培训班结业典礼于7月10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伊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在座老师集体起立,握拳宣誓,“我将全身心工作,用心培养,教育学生,尽心尽责,严格考评,恪守幼儿照护职业道德,对每个孩子,用爱心去塑造,用真情去感化,用榜样去激励,用人格去熏陶。我愿意用真心、爱心、细心、关心、热心塑造孩子光明的未来!”莫问前路但问远方,愿我们谨遵誓言,共同支撑起幼儿照护事业的美好明天。

  现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科长田甜、金职伟业总经理潘建明、金职伟业董事长助理兼品牌运营总监周娟先后进行致辞。他们均对于此次培训的圆满结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希望各位老师在回校后,能够将所学的幼儿照护专业知识、技能充分运用于课堂教学,积极推进课证融通、三教改革。“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幼儿照护证书试点各项工作,金职伟业将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也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成为学生心中明灯,点亮世界,技能让生活更美好!”金职伟业总经理潘建明分享道。

b4e28e8264ea52a81cc66fc176997ea.jpg

  为弘扬职教人的专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自2021年3月起,金职伟业于每期师资及考评员培训课程中融入红色主题活动,于每期结业典礼中增添党史分享环节。昭通市职业教育中心教师肖艳,在此期培训结业典礼上分享了罗炳辉将军的故事,她强调,罗炳辉将军用毕生的精力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人生最快慰的是真正勇敢地牺牲个人的一切利益,最热诚努力地为民族独立、自由解放而斗争,尤其要为劳动大众的解放和利益,以真理、正义、公道为人类的幸福而斗争。“为期一周的培训,我们累并快乐着!丰富的教学内容,服务周到、专业的金职伟业全体工作人员和专家讲师团,让我们收获满满。”“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因幼儿照护教育事业,相聚在魅力城市长沙,结缘托幼,筑梦未来,在金职伟业的精心安排下,我们共同度过了紧张充实、美好难忘的7天。时光虽短,却值得我们一生铭记与珍藏,激励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教师王丹丹、李兴娜作为作为优秀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与此同时,结业典礼上还评选了一批优秀班干部、优秀学员。

  特别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引导学校和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落实“课程思政”要求,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21年第八期师资及考评员培训班举办了一场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据悉,此次竞赛融入国家教学能力大赛标准,以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宗旨,以支撑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导向,以团体竞赛为主要形式。在比赛过程中,全体学员划分为9个小组,各参赛小组充分利用13分钟的讲解展示时间,以“心肺复苏”“七步洗手法”“奥尔夫音乐教育活动实施”“气管异物的处理”等为主题,借助PPT、视频等方式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教学。

  比赛结束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咨询与指导团队专家、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艺术类考试评委库专家胡蓉作为评审专家代表公布了本次竞赛结果,以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教师黄娟为代表的第九组荣获团体一等奖,以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教师马春玲为代表的第一组荣获团体二等奖,以合肥科技职业学院教师储著超、普洱市职业教育中心教师肖艳为代表的第四、六组分别荣获团体三等奖。“通过此次教学能力竞赛,我学到了特别多的知识,也很感谢各位评委提出的宝贵意见,让我们能够通过竞赛得到成长,收获硕果。路很长,过程也很漫长,但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相信未来的早期教育事业定将发展得越来越好,祖国也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教师黄娟,作为竞赛第一名得奖组代表分享获奖感言。此次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是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的重要抓手,在全面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至此,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暨2021年度第八期师资及考评员培训圆满落幕。未来,金职伟业将持续开展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产后恢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及考评员培训及各类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学生技能大赛,通过1+X证书试点工作,深化“三教”改革,引领职业院校改革发展,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加强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