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湃乐思:报考专业要有正确的选报思路
湃乐思:报考专业要有正确的选报思路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2 16:45:06来源:

  人们常说,高考是“七分考,三分报”,考得好只是高考角逐的预备赛,报得好才是人生规划的决胜赛。但在生活中,却常见寒窗苦读数十年,填报志愿仅三四天就潦草决定的现象,使得高分低就、高分落榜、被迫复读的问题屡见不鲜。聚焦于此,专注艺考培训数十年的湃乐思教育深度剖析了报考中的常见误区,帮助各位艺考生梳理正确的选报思路。

云图片

  录取≠最终目的

  基于多年的教学与选报经验,湃乐思教育提醒各位家长及考生,志愿填报不应以能否被录取为目的,更不应以容易就业为标准,而应关注考生未来的人生价值。大部分考生有明确的职业规划与理想院校,在艺考生中尤为明显,事实上,考生这种对于人生目标的初步拟定,正是他们能充分发掘无限个人潜力的爆发点。因此,志愿填报不能以眼前为标准,而要以未来为标准,让考生在未来人生中发挥巨大价值,就要做到填报当先、规划先行。

  名校≠社会认可度

  从高校方面将,我们不可否认985、211、双一流的高校的知名度与社会地位,名校效应强大但从专业方面讲,知名院校的优势专业并不一定是你喜欢的专业。因此,湃乐思教育认为,专业在社会上的认可度,在很大程度上对于“报得好”起着决定性作用。例如在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认知里面,艺术类院校中,中传的播音最强、中戏的戏文最强、北电的摄影系最强,这正是多年来该院校的专业积累和社会知名度。高等院校搭配优势学科的强绑定CP组合,将成为学生后续步入社会时个人简历的“金字招牌”。同时,院校所在城市的文化产业资源是否发达也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例如浙江传媒学院背靠浙江卫视、南京艺术学院背靠江苏卫视等,能为在校生创造更多直接与行业产生有效联系、参与实践机会、与业内大咖面对面沟通的机会,帮助学生精准把握行业脉搏、不断吸收前辈的经验和教训、在实践中增长本领,这对于艺术类专业学生尤为重要。

云图片

  建立“三赢”原则

  对于湃乐思的毕业学员,湃乐思老师建议填报志愿时要建立“三赢”原则。“三赢”即,一在“自身赢”,考生要选择自己最擅长、最能发挥自身优势的专业;二在“家庭赢”,所报专业与家庭经济实力、孩子自身身体素质等因素相一致,量力而报;三在“社会赢”,学生在经过四年学习与实践后,能充分发挥出自身优势,挖掘出个人闪光点,学以致用、易为社会所用。

  理清正确的选报思路,摸清自己的人生“命脉”,合理规划、科学填报才能赢在人生新起点。湃乐思教育祝各位考生都能金榜题名考入理想院校,宏图大展创精彩未来!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