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专访乐学培优大白老师:带孩子爱朗诵,甘之如饴
专访乐学培优大白老师:带孩子爱朗诵,甘之如饴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03 14:40:31来源:

  来自乐学培优广州品读行分校的大白老师,是“未来领读者”金奖得主,认证主持人,资深朗读者,更是乐学培优品读行小学语文的代言老师之一,幽默控偶像范实力派,多年执教品读行毕业班、准毕业班,深受家长、同学们的欢迎。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大白,是一个“多面派”的语文老师,有时他是《将进酒》的李白,有时他是《短歌行》的曹操,有时他又是《人间四月天》的志摩,更多时他是同学们笑眼里那个长不大也不愿长大的“大白”。亦师亦友,乐语文,爱语文,已经是他甘心享受的“天命”!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整个暑假,他带着他的儿子“小白”一起奋战在教学第一线,小白亲身品味了教育的甜与苦,也见到了父亲同时作为老师与父亲的热情澎湃、仁厚尽责。教师节已经过去,但教师的精神常在。没有爱与责任,就没有孩子们扎扎实实的进步!

  开学不久,我们邀请大白老师,以“大白有话说”的精神,和家长们做一次深入沟通:

  大白的线下课教学思路——盯作业,盯成绩,批孩子,批家长

  大家是不是觉得,这还是印象中的大白?那个天天叫嚣“温润如玉”的老师,也会吼孩子吼家长了?是的,某妈妈讲,我的孩子成绩不好,是因为碰到了“佛性老师”。佛性原来是贬义词?大人世界的和气生财,和教育是完全不一样的对吗?是的,完全不一样。我的目标,做教育就是要对得起家长付出的金钱及信任,就是要改变这些孩子。作为峻熙的爸爸,也是一样的需求。所以,我改变了!尽管痛苦,但必须改变。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致家长、同学:

  为什么要告别佛系?因为佛系已经是懒惰者的通行证,但这张证越来越寸步难行,尤其当孩子甘于去到一所同样追求佛系的学校。

  一所不是那么优秀的学校,最可怕的就是给你带来一种安逸感。在这类学校里你能找到聪明的同学,能找到用功读书的同学,但是就是很难找到比你聪明五倍但比你努力十倍的人。

  等你真正进入社会的时候,你会发现那些有吸引力的工作岗位、那些能吸引风投的创业机会、那些留给下一辈配置社会财富的渠道,已经被这类人牢牢占据了。

  当然,慢慢你还会发现,这类人往往情商高,涵养好,家里也有背景。但你并不是他们圈子里的一员,并且更难进入他们所在的圈子。

  读书学习,总是一件获益长远远超于你想象的浪漫的事。

  不过这是线下课的教学思路,线上课,的确没法吼。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大白的线上课教学思路——展现语言魅力,脱口秀呈现,孩子完成作业,认真完成测试

  线下见识过大白魅力的孩子,不计其数,那么线上呢?我就更要浑身施展放大招了!孩子不是天生的好观众,线下全靠专业魅力,线上全靠专业魔力,我必须设计无数个知识吸引点,只为一节课下来,他肯定是收获不少,即使不能收获全部!为了孩子,老师,必须拼了!

  实际上,家长如果发现线上课孩子不自律,家长盯起来也是很辛苦的,一定给他转线下。本着老师的负责任,请好好关注自己的孩子。在线课不做作业,建议家长转到线下课去虐待,找个爱发火的老师。如果女孩很皮—别送给我教,我对女孩太仁。

  今天教育,没有家长参与而成为的学霸,凤毛麟角。家长很忙,真的就可以让孩子独自战斗吗?不信来线下看我,看我儿子是不是和我一起奔波劳碌,周六周日天天盒饭!

  现实中,学霸就是被虐出来的。学霸思维—就是只争第一,第二是留给失败者。班里第一,争年级第一。学渣—孩子要虐待才能成长!所以,坚持完成每次作业,不要以为龙生龙,凤生凤,其实龙会生虫!残酷的话才能从升学的美梦中惊醒。

  今年秋季班,我在做精品路线

  前几年,我在追机构第一,招生量第一,排课量第一,年级数第一,说了学霸思维是一直影响我的。在我的床头,就挂着梵高的《星空》!阅尽世间的繁华,只为宁静致远。这是我现在的心境。

  前几天和一个朋友聊天,她说我怎么报班,怎么没接到我的电话。是的,我开始佛系招生。我开始追求学生数量创了“新低”。因为我知道,这批孩子会在我这,得到更好的教育。减班,多出时间,去做创作、批改和语文实践。这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最好的招生,就是用课堂改变孩子!这是我一直的理想,必须脚踏实地。

  精品语文:帮孩子找回表达的冲动

  因为语文不是数学,语文不是背诵。语文是发现。大家发现了没有。在低年级的课堂,孩子们大多乐意说话,往往妙语连珠。可是当他们进入写作,言语中的灵性就慢慢干涸。学生作文里普遍问题:一、缺乏表达冲动的无感症;二,缺乏真情实感的妄想症。我想帮孩子找回表达的冲动。

  精品语文:用好语文这工具去成长

  所以我朗读,朗诵,带他们朗朗上口。所以我阅读,精读,带他们走进心灵。所以我写作,创作,带他们走进自由。大白就是要释放孩子的语文的想象力,用古诗,用现代诗,用美文,用地理历史政治,还有时代的困惑与世界的变化,都是他们本身所具有的冲动,只是他们需要找到语文、利用语文这个工具去思考,去理解,去表达,去创作!

  精品语文:语文热土的养分富足一生

  我的课堂上有大量的“至情至性”时刻。有时候我读诗词,读名家片段,我自己都悄悄掩掉了泪水,将感动留在表述中,甚至此时无声胜有声。不少同学们是懂得这样的时刻,感动,内心某种涌动,在他们之间蔓延。情感化的课堂,是教语文所独有的福祉。我有幸和同学们一起进入这样的时刻。想起余光中在《听听那冷雨》中的描述:“杏花。春雨。江南。”六个方块字,或许,那土地就在那里面。只要仓颉的灵感不灭,美好的中文不老,语文的薪火不断,孩子们所在这块热土里汲取的养分足够富足一生。

  从“小学霸”到“教学霸”,从乐朗读到爱语文,从少年大白到中年大白,妥妥滴完成了自己的终生爱语文的专业蜕变!这样的真实故事,这样的表白角度,看得出大白老师总是能从孩子的角度看待如何带领孩子进步的细腻教学,让我们家长十万个放心!

  据悉,乐学教育集团旗下有乐学培优、乐学高考、乐学在线、乐学学习中心、新意新象等5大品牌事业部。乐学教育集团人力总监赵柳柳表示:“企业为了匹配业务发展,会按照人才发展模型去对标,适合互联网端的老师和线下业务的老师,从用户来讲需求侧重点不同,这也导致我们对老师的招聘要求不同。但是,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老师,乐学教育用人准则首先会把‘热爱教育’放在首位。”这秉承了乐学教育集团“用爱改变教育”的企业愿景。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