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乐学培优名师专访|物理是一门严谨的学课
乐学培优名师专访|物理是一门严谨的学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02 16:38:48来源:

  在乐学教育集团旗下的培训机构——乐学培优宁波分校中,有一位初中物理老师在学生和家长的口碑中非常出色,学生争先恐后的想要报魏老师的班级,跟他一起学习物理。在中考刚刚过去的日子里,记者有幸与魏鸿鹏老师相遇,与其聊了聊其独特的教学方法。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理智型 教学风格”

  魏老师讲课条理清楚,环环相扣,结构严谨,用思维逻辑力量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严格控制课堂教学进程。他认为初中是学生逻辑抽象思维的新的起步,是中学阶段运算思维的质变时期,是人生的关键时期。因此在他课堂上学生不仅可以让学生学到知识,还会受到思维的培养。虽然在课堂上不苟言笑,但内心却充满对知识的热爱和对学生思维能力发展的追求。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课堂笔记的重要性”

  魏老师告诉我们:“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所学所记的东西也会逐渐遗忘。那么作为初中生,他们很多东西都是在无意识中记忆,大多时候是凭兴趣感性地记忆东西。虽然每节课我们教师都在研究教法、学法等,如果学生不专心听讲,或只听不记笔记,那么很多呈现在课堂上的东西就会昙花一现。”古人云:“好记性不如乱笔头。”把笔记记在本上,这样方便查找,也不容易丢失。学生通过翻看课堂笔记,可以回忆起当时的课堂情景,从而有助于帮助理解掌握知识。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课后回顾的必要性”

  学生通过翻看课堂笔记,可以回忆起当时的课堂情景,从而有助于帮助理解掌握知识。魏老师说:“起初,很多学生没有记笔记的意识,为了让他们了解笔记的重要性,于是我有意识地围绕笔记提问,结果那些上课不认真听讲又没有做笔记的学生一筹莫展,像这样几个来回,学生们上课时再也不敢掉以轻心了,时刻握着笔。”学生通过整理、阅读课堂笔记有效地加强了记忆,巩固了新知。不仅如此,乐学培优近日上线了OMO交互课堂系统,可以实时录制线下课程,方便家长随时观看学生上课状态,也方便学生下课后巩固复习课堂知识。

  课后热衷与家长的沟通

  魏老师不仅会和孩子交流问题,同时也注重和家长的沟通交流。因为父母的陪伴对孩子学习成长至关重要。陪孩子学习的父母不一定要辅导孩子学习,尤其到初中以后,随着知识难度增大,家长全程辅导也不现实。陪伴的意义在于给孩子树立坚持和有毅力的榜样力量,并通过事实告诉孩子父母和孩子都是好样的,是积极向上的。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据很多乐学培优学生及家长反馈,魏鸿鹏老师是一个十分严谨认的老师,而且上他的课就让人很踏实。在乐学教育集团,像魏鸿鹏老师一样踏实负责的老师有很多,不仅在乐学培优宁波分校,在乐学培优其他分校、乐学高考、乐学在线、乐学学习中心、新意新象等乐学教育集团旗下的品牌事业部中亦是如此。乐学教育集团人力总监赵柳柳表示:“企业为了匹配业务发展,会按照人才发展模型去对标,适合互联网端的老师和线下业务的老师,从用户来讲需求侧重点不同,这也导致我们对老师的招聘要求不同。但是,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老师,乐学教育用人准则首先会把‘热爱教育’放在首位。”这秉承了乐学教育集团“用爱改变教育”的企业愿景。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