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乐学高考线下语文老师分享拉分的秘密,用理性思维去做语文题
乐学高考线下语文老师分享拉分的秘密,用理性思维去做语文题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2 16:39:24来源:

  在乐学高考临沂线下体验中心有一位温文尔雅,课堂气氛浓厚的老师。在学员们的口中,她是一位非常有亲和力的老师,教学非常有耐心,经常给同学们总结很多知识点,教学结构清晰。这位老师就是李辉珍老师。

  李老师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国家级奖学金及院系奖学金。喜欢文学、影视和厨艺,是位多才多艺的老师,在今年高考中,李老师教授的学员单科提分最高40分,平均提分18分,学员语文单科最高127分,提分11分。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Q:对于语文这个科目您认为有什么好的教学方法,可以分享一下吗?

  A:在课堂上,我比较喜欢采用问题启发式教学和情境式教学。问题启发式教学就是通过设置学生能够入手但是又有一定思考空间的问题,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由具体至抽象,循循善诱,让学生逐步理解。既不让学生觉得太难,又能启发学生的思考,让学生能够清晰捕捉到我的思路,调动他们的参与意识。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Q:很多学生认为语文这个科目拉不开分,重心很少放在这上面,您是怎么看的?

  A:确实,在很多学生眼里,语文这个科目大家都在一百一十分左右,而且不像别的科目那样拉分非常夸张。但是语文作为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并不代表着学习语文就不需要用心,每天多在语文上用心半个小时,慢慢的在别人还都考一百一十分左右的时候,你考出一百三十多分的高分,这样不就拉开差距了吗。

  Q:您说的非常有道理,那么如何能够快速的学好语文呢?

  A:近几年语文考核主要以各类的阅读文为主,这就需要平时学生提高自己的阅读量,对各类文体的文章有一定的了解。在做题过程中可以非常快速的确定好自己所需要的关键语句,其实语文看起来大部分以感悟为主,还是有一定的做题逻辑在里面的。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Q:像您说的这个语文做题逻辑要怎么培养呢?

  A:我是在加入乐学之后通过陈焕文老师的课程领悟到的这一点,焕文老师在北大中文系本硕连读,还多次获得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对于语文有着特殊的理性思想。我就是通过陈老师三横三纵思想体系总结出来的语文做题逻辑。所以,多看陈老师的课就可以了,陈老师也多年压中语文高考作文题,对每年的高考题有着深刻的研究。

  李辉珍老师告诉我们,乐学高考的每位学员都有一个专属自己的档案盒,里面整理了学生初入乐学的情况,每次上课老师的反馈,大型考试的试卷分析以及每一阶段的学习计划等。让每位老师都能掌握学员的学习变化。家长也可以随时随地的了解到学生学习的情况,更好的和孩子沟通交流。

  据乐学高考的学员及家长介绍,他们非常喜欢李辉珍老师的课堂,老师的基本功也非常扎实,在学习中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乐学教育集团人力总监赵柳柳表示:“企业为了匹配业务发展,会按照人才发展模型去对标,适合互联网端的老师和线下业务的老师,从用户来讲需求侧重点不同,这也导致我们对老师的招聘要求不同。但是,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老师,乐学教育用人准则首先会把‘热爱教育’放在首位。”这秉承了乐学教育集团“用爱改变教育”的企业愿景。

  经介绍,乐学线下学习中心是乐学教育集团从2017年开始对OMO模式(Online Merge Offline)的探索,“线上名师授课,线下效果落实”是乐学OMO模式的核心,实现了北京的高考名师在线提供优质内容,线下的辅导老师提供答疑解惑和对学生的正向赋能,其提分效果经过了2020年高考的检验,成绩喜人。

  乐学教育集团自2014年成立以来,打造了乐学高考、乐学线下学习中心、乐学培优、乐学在线等品牌,并在2019年完成收购了高考美术专业艺考辅导品牌——新意新象画室,针对全国不同年龄、不同地域、不同学习需求的孩子,提供教育服务。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