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乐学培优名师专访|长怀赤子之心,抗颜问道
乐学培优名师专访|长怀赤子之心,抗颜问道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8 17:21:21来源:

  启者,开也,教也。《诗》曰:“东有启明”;《书》曰:“启迪后人,其是之谓也。”这是南京大学文学院的小院“启园”的由来。肇始于1902年的三江师范学堂,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金陵古都,历史悠久,声誉卓著,这就是985、211院校南京大学。而文学院是南京大学历史最悠久的系科之一,也是南京大学学术力量最强的系科之一。

  带着院长的毕业寄语“学习语言文学的人,就要去明道,要学习韩文公,担负起‘文起八代之衰,道济天下之溺’的重任“,李晓翠走出启园,走进了乐学培优的课堂。毕业于南京大学文学院,系统地学习语言文学专业课程,拥有扎实的知识积累。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李晓翠老师在大学四年担任校史博物馆讲解员、学校心理中心助手,拥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表现力,让知识深入浅出,让语文“声入人心”。阅读广泛,善于激发学生的兴趣,引导学生“悦”读经典。富有责任心,努力成为一位言传身教、陪伴学生不断进步的良师益友。

  当问及为什么要选择教师这一行时,李晓翠老师告诉我们,她从小到大非常幸运地结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他们给予了非常多的帮助和鼓励,因此也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启蒙老师培养了学习的热情和许多良好的学习习惯,中学老师则注重让李晓翠老师意识到知识的力量和重要性。李晓翠老师告诉我们,她至今还记得高三时的语文老师,她给学生们讲哲学,讲美学,讲她大学的见闻,因此也让李晓翠老师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这正是支撑和激励她战胜高考的动力。从那个时候开始,李晓翠老师就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老师,陪伴着我的学生,见证他们的成长,和他们一起挥洒汗水,享受收获的喜悦。

  而在李晓翠老师的大学生活中,正如她所憧憬的那般丰富充实,古往今来,天南海北的新鲜事物和知识包围着她。现当代文学的一位老师,风尘仆仆地提着两个塑料袋的书赶来上课,里面都是他手抄的笔记。其实所有的内容他都已经烂熟于心,信手拈来,但他还是用心准备了这么多材料,为的就是把课堂准备的更丰富充实。他带学生们去鲁迅故居,去湖州和杭州考察,各个景点他随处讲的历史典故让导游自愧不如。他的服饰衣着几十年如一日,可他的知识和思想是在不断更新和深入的。他让李晓翠老师领略到读书“三月不知肉味“的充实与满足感,让她学会沉下心来把事情做得臻于完美。语文老师这份工作,正与我的目标、老师的期待不谋而合:坚持读书,坚持学习,坚守精神家园。”李晓翠老师如是说

  作为一名合格的语文教师,要想传道授业解惑,首先肚子里得有货。李晓翠老师在大学期间,系统地学习了汉语言文学的专业课程以及其他学科的课程: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通史……而且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她说她希望和孩子们一起分享这些收获。

  如果没有沟通交流的技巧,那就是“茶壶里煮饺子——有货倒不出”。据李晓翠老师介绍,她为了提升表达能力,还参加了南京南湖三小、月牙湖小学、江心洲小学的两年的长期支教,积累了一定的教学经验。同时,也担任了校史博物馆的讲解员,向大家展示百年名校的历史风采,获得了博物馆和老师的好评。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长怀赤子之心,抗颜问道;永葆仁爱之心,兼济同胞。这是对李晓翠老师的期待也是对所有语文老师的期许。

  经介绍,乐学培优隶属于乐学教育集团,集团旗下有乐学培优、乐学在线、乐学高考、乐学线下学习中心、新意新象等5大品牌,提供从少儿到高中全年级全学科的线下线上一站式教育培训解决方案。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