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乐学培优学员中专访|腼腆、专注的清华学霸
乐学培优学员中专访|腼腆、专注的清华学霸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8 18:15:46来源:

  十年寒窗,厚积薄发,我们不难发现,学习始终是没有捷径的,唯有自律、勤奋、脚踏实地才能梦想成真,不负韶华。很开心今天邀请到了毕业于长郡中学,通过强基计划被清华大学录取黄旻昊同学,黄旻昊同学在今年高考中裸分688分。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在访谈过程中,记者发现黄同学是一位腼腆谦逊的大男孩,但是慢慢地,学霸的特性逐渐展现出来,对待任何一件事都特别认真与专注。学习很重要,而会学习更重要,下面一起来听听黄同学关于学习方法的分享。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Q:高考前,你有没有想过自己能考取清华大学?放榜那刻是什么感觉?

  A:高二暑假时有幸参加了清华大学的暑期学堂,便一直向往能在清华就读;再就是高三时我的成绩一般都稳定在年级前十,一直对自己考取清华大学有充分的自信。但高考考完数学和理综后自己的感觉并不是很好,考后也一直很担心,放榜得知自己被清华录取的消息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和高兴。

  Q:有让你感到头疼的学科吗?你又是怎样面对的?

  A:最让我头疼的学科肯定是语文了,从小到大语文总是拖我后腿的学科。但我始终没有自暴自弃,每节语文课我都会认真听讲,一丝不苟地完成作业,同时根据全国卷的题型每天进行专题强化训练,错误的知识点写到错题本上,没见过的答题套路积累在总结本上,可能短期内自己的努力看不到效果,但也一直坚持。最终高考语文也是考出了128的理想成绩。

  Q:在乐学培优的课外补习中,对你的帮助大吗?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A:乐学培优的课外补习对我的帮助还是挺大的,主要体现在兴趣和方法两方面。

  我原来英语水平非常一般,也不是很喜欢这门学科,但是曹毅斌老师上课幽默风趣的氛围和他朴实憨厚的为人对我有很大的感触,培养起了我对英语学科的兴趣;同时,在乐学补习中学到的记忆英语单词的方法我也一直坚持,为我打下了坚实的单词基础。所以说乐学在英语方面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

  Q:乐学培优的老师在你心目中的印象可以跟我们说说吗?

  A:我眼中的曹毅斌老师是一个七分温柔三分严厉的朋友形象,他幽默风趣的性格使得他与学生之间没有泾渭分明的界限,于我而言他更像是朋友,像兄弟,我们可以互开玩笑、谈天谈地,同时不管你什么时候向他请教问题,他都会耐心地回答你,一步步引领你走向正确的答案。

  但要是你没有完成规定的任务,比如背单词、记笔记,或是在课堂上逾越了他的规则底线,曹老师就会非常严厉地按照规定进行处罚。对学生友善朴实,对教学认真严谨,我非常佩服这样的曹毅斌老师。

  Q:学习之余你都有哪些兴趣爱好?在这些兴趣爱好里面,你觉得哪些对学习有帮助?

  A:其实我们的课余时间并不是特别多,平时我都会和同学一起去打乒乓球,自己一个人的话喜欢看看小说、玩玩魔方。这些兴趣爱好其实都是很好的释压方式,在高强度的学习中对提高学习效率和持续性都很有帮助。

  Q:后送一句话学弟学妹们吧

  A:如果你追寻月亮,即使迷失也是在星辰之间。希望所有的学弟学妹们,能够朝着心之所向不断努力拼搏,不惧困难挑战,勇敢地去追寻心中的那束光。

  曹毅斌老师告诉我们,黄旻昊同学是非常“皮”的理科生,虽然上课不怎么活跃,但课后确实个非常阳光自信的男生,也是个非常喜欢思考和总结的学生。他也是个非常清楚自己的强势和弱势的地方,所以会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朝什么方向努力。乐观的心态和坚毅的个性也是他能够走到今天取得如此成绩的原因。

  希望他以后能够在自己喜欢和擅长的专业或领域中继续发光发热,在理科强基的路上越来越好!据悉,乐学培优隶属于乐学教育集团,集团旗下有乐学培优、乐学在线、乐学高考、乐学线下学习中心、新意新象等5大品牌,提供从少儿到高中全年级全学科的线下线上一站式教育培训解决方案。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