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来学网2020年消防工程师考前一个月如何备考
来学网2020年消防工程师考前一个月如何备考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2 14:52:26来源:

  自2015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开始,消防工程师就一直很火,逐渐发展成为时下最热门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之一。

  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即将正式开始,现阶段正是一级消防冲刺备考的关键时期。那么,一级消防考前一个月,如何冲刺备考才能更有效率?

  首先,这些考试相关的信息一定要明确:

  一、关于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

  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为2020年11月7日、8日,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设《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个科目。考试级别分为“考全科”和“免1科”,“考全科”参加全部三个科目的考试,“免1科”免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只参加《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2个科目的考试。

  二、考试题型以及答题方式

  一级消防考试《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为主观题科目,应试人员答题前必须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专用答题卡首页),答题时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在专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和《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科目均为客观题,试卷采用“变换卷”和“卷卡合一”相结合的方式,使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

  应试人员应试时携带的文具限于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和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与报名时使用的证件一致)方可进入考场,严禁将通讯工具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座位。答题所用草稿纸由各地人事考试机构统一配发,考后收回。

  一级消防各科目考试题型及分值比例:

  三、成绩管理

  参加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全部3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必须在连续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1科)的人员必须在2个连续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也就是说,一级消防考全科的成绩有效期是3年,考生只要在连续三个考试年度内拿到三个科目的合格成绩即算合格;免1科的成绩有效期是2年,考生要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拿到两个科目的合格成绩。

  四、合格标准

  虽然没有固定合格分数线,但是历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合格标准均为72(试卷满分均为120分)。所以备战一级消防考试,完全可以以72分作为合格标准进行模拟训练。

  知道了考试时间、考试题型、合格标准以及成绩有效期,接下来就可以合理安排冲刺复习了:

  一、合理安排复习规划

  一级消防考试冲刺备考阶段的主要任务目标是强化练习,巩固提升,锻炼对于知识点的熟练掌握程度。这一阶段,大部分的考生都已经完成了第一轮的复习,接下来的重点就是进行做题锻炼,熟悉考试题型和考点运用。

  那么,一级消防冲刺阶段的备考具体要如何展开呢?这就需要制定一份合理的复习规划进行规范、指导。一级消防冲刺阶段的复习,首先要明确学习任务量。要做多少套卷子、需要重点巩固的章节有哪些,先做到心里有数。然后将复习任务量均摊到每周,制定冲刺复习“弹性”周计划。注意不要制定过于详细的学习计划表,避免因为有事耽搁没能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目标而影响整个的学习进度。学习计划表制定遵循“抓大放小”的原则,把控全局,具体的细节由考生自主安排。

  制定计划只是第一步,保质保量完成才是致胜的关键。明确当前的学习任务目标,制定合理复习规划,并按部就班,一步一步积累,才能保证在考前完成复习,避免因为学习进度跟不上而影响考试。另外要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复习时间,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

  二、注意抓重点

  一级消防考试总结来讲大致分为五个模块:消防基础知识、建筑防火、消防设施、法律法规与消防管理、安全评估。三个科目的部分内容互为补充,紧密相连,考试难度总体偏高,命题范围广,专业性强。

  一级消防冲刺阶段的复习,看书最重要的就是抓重点,有针对性的进行巩固提升。来学网的一级消防课程,是邀请考试辅导经验丰富的讲师,以录制视频和直播课的形式,紧扣考试大纲,深入剖析考点,帮助考生理解并掌握考试重难点内容。课程采用联想法、记忆口诀、导视图、图表汇总等方式帮助考生加深印象,轻松记忆,并通过真题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结合讲师自身的实践经验帮助理解和熟练运用。

  最后50天抓重点复习,不仅要记得住更要会应用,着重掌握考试大纲范围内的重要考点,可以让复习迈入一个新的台阶。另外要注意,“抓重点”别忘了做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跟着来学网视频教程“划重点”,在教材上做上记号,并记下自己的理解以及心得体会,方便课后及时巩固复习,温故知新。

  三、有针对性的进行做题训练

  冲刺阶段的做题,有针对性的进行锻炼提升,会事半功倍。一级消防做题重点是锻炼对于知识点的熟练掌握程度,掌握一般答题思路和解题技巧。那么冲刺阶段如何做题呢?

  1、建立模拟考场

  来学网推荐各位考生采用模拟考场的方式进行答题。模拟考场就是严格限定考试时间,遵守考场规则,做成套的试卷。模拟考场可以帮助考生提前适应考试氛围,熟悉考试题型和卷面,锻炼答题速度,熟悉考点在试题中的应用,提升对于知识点的熟练掌握程度。来学网的题库来学宝典APP,具有题量丰富、题型全面、使用方便快捷的特点。来学宝典题库设置有【模拟试题】、【考前冲刺】、【历年真题】、【预测试卷】等板块,并配有相应的答案和解析,方便考生进行模拟训练,并及时查缺补漏。

  2、重视历年真题

  不要觉得做真题试卷没用。虽然考试不会考原题,但是考察的大部分知识点却是相同的。一级消防考试一般都是考察对于考点的理解、记忆与实际运用,考试大纲就是考试范围,考试的时候很少会有超纲的题目。而考试大纲虽然每年都会有细微的调整,但是大部分的内容都是不变的。万变不离其宗,做真题试卷,不仅方便考生检验当前的复习水平,也有利于总结、归纳历年常考知识点和易错知识点,方便考生了解考试的大致出题方向,为顺利通过考试做准备。

  3、注意总结、归纳错题和易错知识点

  做题切忌盲目,要多做多练,更要善于归纳总结常考和易错知识点。最好是自己建一个错题集,把错题及其考察的知识点记下来,方便考后巩固复习。来学宝典具有【错题重做】和【收藏】的功能,方便考生及时查缺补漏,整理错题集。【错题重做】是系统自动收录错题建立错题集,方便考生考后及时纠错,结合答案与解析理解考点。对于反复出错的题、比较典型有代表意义的题、觉得自己尚未掌握透彻的题等等,都可以点击“☆”放入收藏夹,方便考生温故知新,补足复习的短板。

  四、坚定信念,持之以恒

  学习贵在持之以恒,坚持到底。备考到了冲刺阶段,是最容易心生动摇、想要中途放弃的时期。或许是因为工作太忙没时间,学习进度跟不上,也有可能是学习效果不理想,卷子做得一塌糊涂,学习学不进去,觉得通过考试希望渺茫,更有可能是复习时间太长进入学习倦怠期......放弃的理由那么多,每一个都很充分,似乎放弃也是无可奈何。但是,你要知道,坚持下去才有希望,半途而废就完全没有可能了。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几个冲刺复习的小经验,希望可以让你充实信心、坚定信念:

  1、做题一开始都是错漏百出,你可能连续几张卷子都是不及格,错的多了难免心生忐忑。事实上,不只是你,别人也一样。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知识点的熟练运用需要不断的锻炼提升。只要坚持下去,你会感觉越做越顺,成绩自然而然也能慢慢升上来了。

  2、平时做题,要以及格分作为目标,尽可能多的提升成绩。但不要满足于及格,模考的分数越高,考试通过的几率也越大。

  3、不要过于纠结难题。你要明确一点,你备考的目的是拿证而不是拿高分,拿证只要拿到及格分就可以了。遇上不会的题,不要过多耗费时间,跳过去回头再看,实在做不出来等考后结合答案和解析来理解、记忆,更能帮你把握考点。

  4、备考的时候,就不要想太多,尽你的全力去学,不管成不成,试过了再说,不要瞻前顾后,患得患失。很多时候,只要你认真去做了,成功就能触手可及。

  5、善用学习方法和答题技巧提高效率。需要背的就不要死记硬背,联想法、记忆口诀、要点记忆、导视图、图表汇总、树状图......这些记忆的小窍门统统用起来,记忆会事半功倍。需要理解的就结合真题解析和案例分析来看,更容易掌握。案例分析题注意套用一般解题思路,总结答题要点,结合实际理解和记忆。

  五、考前系统梳理考点,集中记忆

  考试之前至少要留出一周的时间系统梳理考点,强化记忆,加深印象。一级消防备考时间至少是3个月+,特别是那些想要一年通过三个科目考试的考生,更是早早的就开始准备起来了。因为复习时间跨度太长,往往会出现记忆模糊、错漏的情况,这就需要考前“临时抱佛脚”,系统梳理一遍,整体记忆。

  来学网会在考前为考生提供一份考前重点资料,是紧扣一级消防考试大纲,对考试重要内容进行凝练、总结,并通过导视图、记忆口诀、图表汇总等方式帮助记忆。

  高效记忆、背诵考前重点,可以采用树状图的方式将考点串联起来,整体记忆;背诵的时候最好背出声音来,更能加深印象;重要考点最好先背一遍再默一遍,能强化记忆;晚上临睡前和早上起床后的1个小时是一天当中记忆力最好的时间段,必须背诵的知识点可以放在这个时间段复习;躺在床上睡不着可以在脑子里回想考点,默背知识要点,早上起床后再翻看一遍资料巩固复习,会事半功倍。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最好的状态是一年考一科,考一科过一科。但如果一年想要考2-3科,就需要勤学苦练,加倍努力了。现在距离2020年一级消防考试开始还有50天的时间,只要抓重点复习,有针对性的进行做题训练,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就一定可以达成所愿,顺利通过考试。最后50天,坚持就是胜利,加油!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