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程小纯:驻足兴趣本身,以新颖、趣味的态度学习汉字
程小纯:驻足兴趣本身,以新颖、趣味的态度学习汉字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1 16:13:25来源: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电脑的普及,人们可与利用更加先进的工具随时随地查询自己不认识的字,对于识字,人们也越来越不放在心上,可是汉字作为中华民族的几千年的文化,不能得到很好的继承,这不得不引进人们的重视。

  汉字的书写在电子化时代已经显得的不再重要,今天的学生们也很少有人能写一手漂亮的汉字。汉字在历史上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因次还出现了书法这门艺术,在长期的实践中,古人创造了大量的汉字,经过了千年的传承,汉字拥有着巨大的意义,其生命力的存在更是它本身的规律决定了,对于学好汉字,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过程。学习汉字作为儿童学习书面语言文字的最佳期,儿童掌握的识字量、词汇量越多,认识事物能力越强,思维发展就越迅速,表达形式也越丰富,因此学习汉字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认识字,更是通过识字过程学习更多。

  本来文字是为了记录或者是阐述观点的符号,又逐渐演变成了一门美学艺术,多文化的书法艺术已经成为了中国汉字走向的一个人文现象。其实汉文字只要工整,便于识别就足以,文字的作用主要是交流,记录,当然能写一手漂亮的汉字也是一种艺术功力欣赏。没有汉字,人们也就无法理解中国人思维的独特性,无法理解中国人的美感和艺术世界,更谈不上弘扬中华美学精神。

  文字的生命是生活,是人的创造性赋予了那些符号想象的涵义和丰富的意蕴。程小纯作为一个热爱文字的人,深知汉字的识记是一件复杂而艰辛的脑力劳动,外在的、一时的兴趣难以维持主动地学习,驻足兴趣本身,人们要以新颖、趣味的方式与身边的人分享,用汉字的魅力来助推学生在学习汉字的道路上继续前进,才能收获更多。

  不难看出,文字应该和现代生活,时代节奏,世界潮流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在现代经济背景的背景下,在语言学的新潮流下,把文字推向一个新的高峰。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