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腾讯教育与英特尔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 共建智能教育应用平台
腾讯教育与英特尔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 共建智能教育应用平台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5 09:46:59来源:

12月4日,在首届MEET教育科技创新峰会期间,腾讯教育与英特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以“科技+教育”为核心理念,联合开发智能教育应用平台及教育学习电脑。同时,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智慧校园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打造、产业互联网人才培养等教育领域,共同发力,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教育新生态。

  图:腾讯与英特尔签约仪式现场。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腾讯副总裁钟翔平,英特尔副总裁市场营销集团中国区总经理王锐,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业务总经理王稚聪等高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共建智能教育应用平台,打造教育学习电脑

  国家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到2022年,要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即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

  为顺应国家大平台建设要求,加快信息技术、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腾讯教育与英特尔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从平台、硬件、生态等多方面就教育电脑展开全面而深入的合作,共同搭建智能教育应用平台,打造基于腾讯云和腾讯人工智能的教育学习电脑。腾讯教育应用平台在AI能力层将开放包括语音识别(ASR)、自然语言处理(NLP)、语音合成、文本识别等通用AI能力,以及口语测评、作文批改、知识图谱、AI教辅等教育AI能力,并通过该平台让应用实现对全终端容器平台的兼容,在Windows、Linux、浏览器网页、安卓、IOS和小程序等载体上都可开发、可使用。进而也实现对PC电脑、电子白板、学习平板、智能手机、智能机器人等全硬件载体的全面适配和数据打通。

  通过腾讯教育应用平台,一方面,政府和学校可以遴选更优质的教育应用产品,另一方面,教育开发者和服务机构,也将获取自身所缺乏的多种技术,并实现应用对多种容器平台、硬件平台的一站式打通。

  联手升级智慧校园 实现千班千面的智能教学

  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腾讯教育将联手英特尔,探索开发校园中多屏联动等应用场景。基于英特尔计算平台及定制化硬件设备如电子班牌等,助力腾讯智慧校园在多种设备上有效适配及联动,为学校提供更加丰富的场景功能及更优质的体验服务,提高学校管理者的管理效率。

  此外,双方还将在智慧课堂及网络课堂中展开探索合作。基于腾讯的技术方案及英特尔的计算平台,为学校提供一整套智慧课堂解决方案,包括智能交互、智能教学、智能录播及智慧管控等,有效传递优秀师资内容,增强课堂互动性,实现千班千面的智能教学。

  探索人工智能实验室 助力产业人才培养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与传统产业融合创新,互联网进入下半场——产业互联网时代。与此同时,对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也日益迫切。以人工智能人才为例,数据显示,当前我国该类人才缺口超过500万。

  在此背景下,腾讯教育将携手英特尔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实验室、VR/AR实验室及人工智能开发套件等合作,并深入开展课程研发、认证标准及评估生态等。同时,双方还将合力开发基于英特尔计算的课程内容,并将其课程延展至更多腾讯教育平台;打造教育创新加速器,为国家培养未来优秀人才,成为下一代创造者。

  此次,腾讯已与英特尔在云与网络、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在线游戏等多个领域的创新计划、游戏PC开发等方面展开合作。此次签约,是双方在教育领域里的首次合作,将通过多种智能教育解决方案,加速推进中国教育信息化进程,共同助力智能教育事业的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