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第二届“中视典杯”全国高校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师资综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第二届“中视典杯”全国高校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师资综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2 16:55:35来源:

  2019年11月22-27日由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北京华夏起航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视典杯”全国高校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师资综合技能大赛暨师资高级研修班在深圳成功举办。

  参赛代表合影

  大赛旨在搭建虚拟现实产业共享平台,建立健全虚拟现实标准体系,助力高等教育发展。本次活动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科技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师范学院、武汉东湖学院、广东东软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长春工程学院、四川旅游学院、华北科技学院、西安培华学院、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南昌工学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集宁师范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防灾科技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等1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

  领导致辞: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主任 尉明华女士致辞

  演讲嘉宾: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市场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涛

  冠名赞助单位演讲嘉宾: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 陈焱磊发表精彩演讲

  授课嘉宾: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程明智副院长指导虚拟现实专业建设

  奖品赞助单位:北京七鑫易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眼动分析科学家秦林婵女士专题演讲

  演讲嘉宾:惠普公司王海平经理现场分享

  冠名赞助单位: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资深VRP讲师吴尊尊授课现场

  中视典公司为本次大赛提供了虚拟现实制作引擎VRPlatform并对参赛教师、学生代表们进行了全程培训。

  赛前培训现场

  中视典总经理陈焱磊先生莅临大赛开幕式,向参赛教师们介绍了中国虚拟现实近20年的应用发展。中视典深耕虚拟现实行业17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先进、易用、专业的虚拟现实应用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服务院校超过600家。此次组织大赛,就是要进一步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领域的落地和普及,为高校教育教学提供创新的方式和方法。

  在虚拟现实技术落地高校课堂的过程中,教师最大诉求就是如何能够借助开发平台快速进行课件制作、课程设计,并带领学生开展虚拟仿真实验、实训学习。

  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副院长程明智和中视典资深VRP讲师吴尊尊向参会代表们进行了赛前培训,包括不同专业建设虚拟仿真课程的要点和

  VRPlatform引擎操作培训,从原理知识、课件制作到课题实验设计,真正提升高校教师虚拟现实技术能力!

  中视典资深VRP讲师吴尊尊为参赛教师进行VRPlatform赛前培训。VRP的操作简单、功能强大、高度可视化、所见即所得等特点让参赛教师们迅速、熟练的掌握了虚拟现实课件制作方法。

  11月26日下午,参赛教师基于VRPlatform开始了自己的作品制作。120余名参赛师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在一个下午的规定时间内提交了众多精彩作品,从细节丰富、场景宏大的“虚拟现实景观漫游”作品、到交互有趣、功能完善的“数字校园”作品,教师们在短短三天培训后做出来的参赛作品让评审专家们赞叹不已,VRPlatform简单易用、功能强大的特点也展现的淋漓尽致。26日晚上,经评审专家慎重评审,湖北工业大学、内蒙古集宁师范学院、南昌工学院等组队、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工程学院和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组队等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了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

  部分参赛作品截图

  协办单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冠名赞助单位: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杨洪宇先生为获奖选手颁奖

  冠名赞助单位: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杨洪宇先生为获奖选手颁奖

  奖品赞助单位:北京七鑫易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梁利诚先生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典礼现场

  27日上午,大赛组委会组织部分参赛代表参观了中视典总公司深圳展厅,考察学习最前沿的虚拟现实教育工具和应用成果。中视典完整的产品谱系,包括软件(虚拟现实引擎VRPlatform)、硬件(AR台、AR派、全息台、HoloBook、CAVE等)以及全息教室等解决方案可满足高校各专业的不同教学需求,为教师代表们带来了虚拟现实技术在实际教学落地的实用工具和应用思路。

  部分参赛师生在赛后参观中视典深圳展厅

  大赛支持单位、冠名单位、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现场代表合影

  感谢各界领导感谢承办单位:北京华夏起航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廊坊六韬科技有限公司,支持单位: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中国用户体验联盟,协办单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对活动的大力支持。

  “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教”。大赛组委会将在2020年暑假继续举办第三届虚拟现实大赛,为高校提供行业合作交流平台,促进教育教学改革,诚邀高校协办并积极参与,为虚拟现实技术教学助力。

  合作请致电大赛组委会:北京华夏起航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请关注大赛组委会公众号,获取更多行业资讯。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