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茅盾文学奖揭晓,当当发起读者投票活动,为读者送上文化大餐
茅盾文学奖揭晓,当当发起读者投票活动,为读者送上文化大餐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16 22:14:31来源:

  说到茅盾文学奖,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茅盾文学奖是根据著名作家茅盾先生的遗愿,鼓励优秀长篇小说的创作及推动中国社会主义文学的繁荣而设立的文学奖,是中国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奖项之一。在众多人中,能获得此殊荣的作家寥寥无几,对于一个作家来说,茅盾文学奖应该是次诺贝尔文学奖最有力量的文学类大奖。

  8月16日,第十届茅盾文学奖今日揭晓,经过六轮投票,最终产生了五部获奖作品:梁晓声《人世间》、徐怀中《牵风记》、徐则臣《北上》、陈彦《主角》、李洱《应物兄》。

  早在8月12日,茅盾文学奖就已经公布提名,作为中国电商公司盈利排行榜第三的当当网,在茅盾文学奖正式公布前,就举办了读者投票活动,并设置了奖励回馈读者:

  一等奖:按照留言时间顺序,猜中全部获奖作品的前3名读者,每人将获得1张1000元当当礼品卡,仅3个名额;

  二等奖:按照留言时间顺序,猜中获奖作品其中3本的读者,将获得本届所有获奖图书,仅10个名额;

  三等奖:按照留言时间顺序,猜中获奖作品其中2本的读者,将获得获奖图书随机1本,限30个名额。

  当当以茅盾文学奖为机会回馈读者,展现了其独特的魅力。不禁使人联想,国内电商行业竞争激烈,当当缘何能够凭借纸书零售成为国内第三大电商盈利公司?

  实际上,当当网是国内第一家把互联网大数据引入电商图书零售的企业。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商平台,当当一直关注在科技层面的投入,善用科技,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阅读、购买体验。

  近两年来,当当加大了商业数据挖掘的力度,比如在大促期间,当当会在风控上针对账户注册的地域、IP、时间等进行监控,在大额礼券的领取上对风险账户进行限制,把优惠让利给普通顾客;另外在促销层面,当当增加了一品多促功能,满足顾客凑单的不同需求。

  当当还在持续加大机器学习方面的投入,提升运营的精细度,进而提高顾客粘性。例如,通过汇聚用户的浏览、点击、搜索、手机型号、收货地址、品类、客单价和其他交易行为数据,绘制用户画像,从而实现对客户进行个性化、精准化的产品推荐。

  除了在图书等商品层面,当当也在做供应链层面的改革,通过数据、技术和仓储的输出,实现全行业的代运。目前,当当自研的WMS系统使得仓库订单效率提升30%。而TMS系统实现了精准送货的需求,目前已对接包含顺丰在内的全国61家快递公司,订单平均时长只有25小时,已经赶超竞争对手。

  基于持续在科技层面的投入和建设,当当确立了“场景化”的转型目标和策略,根据用户跟场景、浏览记录,在各位置展示用户更可能感兴趣的相关商品;另外,场景的搭建是为了解决用户的痛点,比如用户的孩子不爱上幼儿园,在当当可以找到解决这方面问题的图书,还可以找如何让孩子爱上幼儿园的图书。

  除了在技术层面的投入,当当还在全国20多个城市建设了实体店,不以营利为目的,为读者提供增值服务,旨在打造城市生活的文化客厅。

  当当董事长俞渝曾在一次公开演讲中提到:“碎片化的时代,阅历和判断比以往更重要,当当希望把自己的商业力量用好,去推广这种全民的深度阅读。”

  在此背景下,目前当当在全国20家城市的书店,每年都承接多场作家活动。仅在去年,当当就在在全国举办了近200场的读者见面会,数万名书友有机会聆听自己欣赏的作家当面分享他们的见解和感悟。

  善用科技,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阅读、购买体验;注重人文,打造城市生活的文化客厅。凭借专业的电商技巧,当当获得了更多读者选择,2018年,当当取得了利润4.25亿,同比增加34.9%,并且没有任何负债的好成绩。同时,当当也不忘回馈读者,适时推出活动,为读者送上知识的饕餮盛宴。

关键词: 当当网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