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推动G60科创走廊建设 第五届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启动
推动G60科创走廊建设 第五届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启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9 09:35:38来源:

6月18日,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主办,西电校友总会、西电嘉兴产业园及多个地方校友会联合主办的“智汇全球·星创秀洲”第五届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在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将充分调动西电全球校友创业资源,通过全球化赛事平台为秀洲集聚一批校友创业项目。大赛将在海内外设立5个赛区,并为优秀项目开通政策直通车,前10名项目有机会获得最高1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助及最高1000万元的研发经费补助。

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盛全生、秀洲区委书记吴炳芳、西电校友总会秘书长肖刚、西电微电子行业校友会秘书长游海龙、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鸿、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金晖等领导嘉宾参加大赛启动仪式。

 

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和G60科创走廊理念的指引下,嘉兴市秀洲区寻求错位发展,大力推动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和新材料产业。2018年,秀洲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上工业企业共61家,数字经济增加值增速达到12.2%。

作为秀洲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创新能力和活力迸发的新经济增长点,秀洲国家高新区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核心动力,努力打造成为长三角重要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全球知名的光伏新能源为引领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江南水乡特色的宜居宜业创业新城。继建设中电科(嘉兴)智慧产业园和桃园数字小镇等科技成果孵化平台后,高新区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合作,联合主办第五届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吸引一批技术领先的西电系双创人才来秀洲落地发展,为地方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

本届大赛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浙江、上海、北京、深圳、南京、杭州、宁波、加拿大、美国、德国和澳新等地校友会及西电ICT行业校友会、西电微电子行业校友会联合协办。此外,北京量子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大赛全程战略合作伙伴,将提供重要支持。大赛将面向全球西电校友征集优秀创业项目。大赛将历时4个月,设立3场国内现场选拔赛、1场全球视频路演赛、美国现场推介会及总决赛,调动全球西电系产业资源力量来秀洲创业创新。

除了各地校友会的全力支持,赛事组委会为本次参赛项目打造“人才+资本”政策直通车,大赛获奖项目若符合嘉兴市秀洲区“秀湖双百计划”政策有关申报条件,可享受“大赛引才直通车”政策。例如:落户高新区的创业者最高可享受1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助;企业最高可享受1000万元的研发经费补助,此外,创业团队还能享受融资鼓励和贷款贴息等多项政策支持。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自2015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在上海、深圳、北京、珠海、硅谷、慕尼黑、悉尼等国内外双创高地搜寻优秀创业人才。大赛通过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成立专项风险基金等策略,成功引入西电的智力、技术、资本等要素,不仅充分激发了全球西电校友抱团创业的激情,也扩大了“招才引智”工作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据悉,前四届大赛共吸引800余个校友创业项目,落户项目38个,其中20个项目获得风险投资,近10个项目已经成长为细分市场的独角兽。肖刚介绍,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经过5年发展已经成为国内高校创业创新力量的代表赛事,也间接推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双创建设,在积极对接“互联网+”等国家战略的同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于2016年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旨在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未来企业家。

除此之外,校友大赛搭建的双创成果对接平台,也吸引了西电系资本的广泛关注。2018年,多位西电系投资人和企业家校友联合发起成立总规模10亿元的西电天朗创投。西电天朗创投专注投资初创期、高速成长期的电子信息、高端制造、物联网、集成电路、大健康、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类项目和具有巨大发展潜力或高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企业,并建立了由西电杰出校友组成的企业家、投资人双重顾问团队,为西电系的创业人才项目提供融资、市场拓展、商业模式打磨等方向的支持。

作为承载西电科技成果转移的重要平台,西电嘉兴产业园于今年1月26日正式开园,由秀洲国家高新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与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建设。作为深入贯彻“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战略的重要基地,园区将全力推进政校企合作新模式,也将继续探索“龙头企业+”的创新孵化模式。

西电嘉兴产业园定位以智能制造、文化教育、其他高新技术产业及相关配套产业为主导产业方向,为全球西电创业者搭建与长三角地区及周边城市合作的桥梁,构建更为畅通的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把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与国家发展战略、产业升级对接融合,为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提供优秀的创新人才、强大的智力支持和高水平的科技成果,推动企业和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