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兔比兔:素质教育洗牌培训业是行业大利好
兔比兔:素质教育洗牌培训业是行业大利好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3 10:37:13来源:

   “甚嚣尘上的中美贸易战和芯片技术之争,实际上让中央看到了培养顶级创新人才的紧迫性,素质教育由此显得刻不容缓。而素质教育的呼声,长期以来雷声大雨点小,各方阻力和牵绊拉扯太多。这次看来中央是下决心动真格了,不把素质教育落到实处是不会善罢甘休的。校外培训机构的摸排整顿,既是落实素质教育的重要一环。“——教育培训机构AI共享平台兔比兔负责人此间公开表示。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约谈了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在全国范围内深入了解培训机构落实4部委专项治理通知精神,认真落实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对照通知中指出的“存在安全隐患、证照不全、超纲超前培训”等6大类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畅通群众投诉渠道,要求在法律和制度轨道中开展培训,努力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

  整改既出,行业哗然。各方枕戈待旦,行业何处何从,局中人莫衷一是。

图片13

  “我们认为对于真正有实力有担当的培训机构,这反而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借此可以进一步修正,补充和调整,真正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作为0-18岁学生的共享教育资源的大而全的平台,兔比兔正在密切关注全行业此次史无前例的专项整治。“——兔比兔前述负责人强调。

  此间有评论认为,来自政府的监管力量,当然是对行业健康规范生长强有力的督导,但是像兔比兔这样的第三方平台,作为培训产业链条上强有力的整合者,天然具有汰弱留强,汰劣留优的建设性能力。“这股来自市场的商业力量,完全可以作为行业规范的排头兵,与政府力量一起,双剑合璧,成为校外培训机构的筛选器,建设器和规范器。“

  据了解,为因应教育各方素质教育的呼声,兔比兔共享平台通过对教育培训机构实施事前质量评估与审核机制、机构服务点评机制、处罚机制、退出机制四大机制,从而保障平台上培训机构的水平及教师质量,同时,平台通过智能优选,帮助家长找到最适合孩子的培训机构与教师资源。

  “实际上,教育主管联合四个部门此次摸排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培训市场的举措,与兔比兔平台的功能定位不谋而合,兔比兔教育AI共享平台,既是着力解决教育培训机构鱼目混杂,信用缺失的乱象,为市场供需双方提供高效对接。比如说我们的用户点评等四大机制,真正把培训体验和培训效果,放在最核心的考量位置。培训效果强不强,培训体验好不好,完全由学员和家长说了算,并由此成为平台优选推荐的核心指标。“

  对于此次行业整改的目标及效果,兔比兔保持谨慎乐观:纯粹的应试提分培训,过度的商业化培训,低效劣质的非素质类培训,都可能被整顿,监管甚至关停。兔比兔前述负责人最后预判认为,“虽然短期来看,校外培训行业会暂时受到监管的政策性影响,出现成长性紧缩和规模抑制,但是行业一旦在监管规范达成并重新洗牌之后,中长期会有一个相当良好的市场回旋和政策空间。最后的结果必然是,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