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掌门1对1:学会输出式学习
掌门1对1:学会输出式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7 17:39:59来源:

   何谓输出式学习?掌门1对1认为,从字面意思来说,输出式学习就是要讲究一个效率,将知识转化为实用的技能,避免做无用功的学习。

  不知道你的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一类人,他们学习比谁都认真,天天泡在图书馆里,笔记记得比书本还工整。但是成绩总是不怎么样,你问他一个知识,他对答如流,但你问他个为什么,他就愣住了:“没有为什么啊,书里就这么写的。”

  这种就是典型的输入式学习者,单纯的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为了看书而看书。这些表象的努力只是为满足他们看起来很努力的心理喜悦。实际上呢,他花费时间多少?收获知识是多少?知识消化又是多少呢?

  因此,掌门1对1认为,学习要讲求一个输出式,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这样机械化的学习,最后会发现努力和收获是不成正比的。

  第一点,努力要讲究效率

  收获的知识,与花费的时间占比为收获比,收获的知识转化为可以使用的技能,为技能转化率。一个人看起来不努力,但是他的学习收获比和技能转化率高,一样不比天天泡在书桌上的人差。但是他节约下来的时间就是他可以超越别人的阈值,当他全身心的投入,两人的差距就会远远拉开。

  掌门1对1研究发现,学习要讲究效率,学习收获比和技能转化率主要就是体现在输出的能力,当一个人吹嘘看了一年看上百本书,却写不出一篇好文章,无法调用书中的任何知识,那只能说明他只是看过了上百本书而别无其他任何意义。

  第二点,为输出而学习

  在学习过程中,要学会制定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要经常进行逻辑梳理,也要经常带着输出的目的去学习。同时,掌门1对1认为,要把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起来。

  经过掌门1对1的总结认为,学生要学会输出式的学习,这样的学习才会只一个高产出的学习方式。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