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兔比兔解读空姐被害事件:透射中国安全教育的缺失
兔比兔解读空姐被害事件:透射中国安全教育的缺失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7 12:48:39来源:

   日前,花容月貌刚入社会的空姐女神被滴滴网约车司机杀害,一时间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人们更多的是对空姐过早凋零的惋惜,对歹徒行为的愤慨。然而,教育AI共享平台兔比兔却看到了人们没有看到的:中国教育,包括校外教育培训在内,对孩子从小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是有巨大缺失的。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里的花儿真鲜艳”。这是多么脍炙人口的歌词,是多么朗朗上口的旋律,国人因此骄傲地生长在一众虚幻的安全感之下,唱着儿歌,沐浴着艳阳,直到当头棒喝,然后才能幡然醒悟,或者悔之晚矣。“兔比兔”此间特别告诫家长和教育机构:对孩子的安全意识培训应该从小就开始。

图片1

  丧钟为谁而鸣?丧钟为你我家长以及教育机构而鸣。“最关键一点,孩子从小要从安全观念上武装自己。我们所处的社会,你必须认为是一个黑暗森林,害人之心不可有,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环境,你都要有一个黑暗森林生存的智慧,勇气。否则,一旦陷落,小则不能全身而退,重则万劫不复。

  “试想,如果该空姐从小就被输灌以安全意识,接受过安全技能的培训,就不会再夜里独行,搭乘陌生人的顺风车;如果发现情况不对,也可以中途借故下车;如果当时随身携带防狼喷雾器之类的自卫工具,也或许可以改变事件进程。

  从家庭到学校,我们的年轻人生活成长路径简单单纯。然而一旦被抛入丛林社会,会让大多数人认为有安全意识的路径依赖,认为一切如常,从而缺乏必要的风险识别知识和必要的安全防卫措施与技能。

  兔比兔专家建议,每一个走上社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都要接受安全培训,在安全意识上加强警惕性,在安全行为上提高原则性,在正当防卫技能上武装自己。

  兔比兔已入驻教育培训机构超过数千家,里面当然不缺乏以安全课程和安全内容为主要培训方向的机构,更有各类致力于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的优质机构,这是一个产业,也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兔比兔认为,安全培训是一个社会人的必修课程,也可以看成是一个人成长的成人礼。它关乎行为举止,更关乎身家性命。可能安全培训课程及相关项目,你一辈子都用不上,但是万一用上了呢?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兔比兔”安全教育专家再次告诫说。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