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中慈(龙鸟)爱心图书室捐赠仪式在辽宁建平二中举行
中慈(龙鸟)爱心图书室捐赠仪式在辽宁建平二中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6 15:25:46来源:

   为了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助力书香校园建设,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基金联合辽宁龙鸟集团在辽宁省朝阳市启动了爱心图书室援助项目。5月9日,中慈(龙鸟)爱心图书室捐赠仪式在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第二中学举行。

  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执行会长张倩玉、中华慈善总会天使慈善基金执行主任张志辉、朝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广军、朝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淑惠、朝阳市机关工委副书记魏国升、建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瑞英、建平县教育局局长王建涛、建平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兴国、建平县教育局副局长樊宏、辽宁魏国升志愿者爱心服务队理事长陈洪昌、辽宁龙鸟食品集团总经理王东、总经理助理鄢广宝等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中华慈善总会天使慈善基金执行主任张志辉作了“慈善的弘扬和传承”、“精准慈善”两方面的演讲,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张倩玉女士分享了慈善心得并介绍了中华慈善总会爱心图书室开展情况。

  辽宁龙鸟集团总经理王东在致辞中表示,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激发广大师生的读书热情,掀起新一轮的读书热潮,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推动全民阅读是全社会的责任。能为打造书香辽宁,让孩子们读好书,好读书,贡献一份绵薄之力,龙鸟集团感到十分荣幸。

  中华慈善总会和辽宁龙鸟集团向朝阳市教育局赠送牌匾,并向建平县第二中学、蒙古族学校、建平县第一小学等20所学校捐赠图书、赠送“中慈(龙鸟)爱心图书室”牌匾。

  朝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淑惠代表市教育局,向辽宁龙鸟集团赠送了写有“中慈善举系学子 龙鸟书香溢校园”的锦旗。同时,受捐赠的学校代表也向其赠送了锦旗。受赠学校的校长、学生代表发表感言,感谢中华慈善总会和辽宁龙鸟集团的图书捐赠。

  建平县副县长王瑞英在讲话中对中华慈善总会和辽宁龙鸟集团情系教育、无私捐赠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受捐赠学校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以管好这批精品图书为切入点,推进学校图书室标准化建设进程。同时,要以书香校园建设为抓手,用好这批精品图书,指导同学们将这些好书读好,深化学校经典诵读活动,让它们发挥出其内在的价值,成为帮助同学们向理想迈进的坚实阶梯。

  朝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广军指出,此次捐赠,不单单是慈善义举,更是分享和谐社会发展成果的爱心行动,让我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对促进建平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强调,教育局和学校一定要管好、用好这些宝贵的图书,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教育和学习资源,实现这些图书的最大价值。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