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一位母亲的教育梦谱写西部教育新篇章——记瑞美森国际教育
一位母亲的教育梦谱写西部教育新篇章——记瑞美森国际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6 11:09:42来源:

 1.jpg

杨英访问美国科比特蓝带学校

2.jpg

杨英、女儿Miki与美国波特中学招生主任

3.jpg

杨英与向峨小学校长陈志刚(左)、通江中学校长向英才(右)

4.jpg

  3月21日,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瑞美森国际教育承办的“2018中美中小学国际教育论坛”在成都举行,让一家新生民办教育集团——瑞美森国际教育集团展露在公众面前。现场,300多位来自中美两国学校的优秀校长、教育专家齐聚蓉城论剑,共襄国际教育未来发展大计。“作为一家有着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企业,我们希望为成都更快、更好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作出有力探索。”董事长杨英,一位执着而痴迷的教育人,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在成功把自己的大女儿Miki送到了美国著名的波特女中后,又华丽转身创办了一所中国西部独树一帜的国际教育机构——瑞美森国际教育。

  2018年年底,瑞美森国际幼稚园将落户成都,“这是圆我15年前的梦想而设立的幼稚园,今、明两年,瑞美森将会有三到四家优质的幼稚园陆续开园。”杨英说。同时,瑞美森戏剧学校、瑞美森国际机器人竞技大赛等也将惊艳面世。

   搭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平台

  在“2018中美中小学国际教育论坛”上,300多位来自中美两国学校的优秀校长、教育专家齐聚蓉城论剑,共襄国际教育未来发展大计,探索创新课程与特色课程整体解决方案,助推中国西部国际教育进一步发展。近年来,成都不断完善国际教育体系,搭建起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平台和畅通交流的渠道,先后举办都江堰国际论坛、亚洲教育论坛,此次又举办中美中小学国际教育论坛,旨在更好地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搭建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平台,在人工智能时代打造智慧教育、未来教育、双师课堂、交互式在线课程等新型教育平台。

  为什么要举办这样一个高规格的国际教育论坛?“这源于内心深处的教育情怀!”杨英表示,这是自己多年的夙愿。去年8月、10月,杨英走访了美国七个州九座城市数十所名校,“一家家的拜访,一家家的筛选,最终圈定了十多所学校,促成他们莅临本次论坛。”她还成功为5对中美名校牵线搭桥:美国波特高中与成都石室中学、美国林肯表演艺术学校与成都泡桐树小学境界校区、美国科力杰学校与成都泡桐树中学、美国科比特学校与成都泡桐树小学本部结为友好学校,美国科比特学校与瑞美森国际教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互学互鉴、资源共享,努力助推国际化教育交流与合作。

   陪读妈妈女儿被美国知名高中录取

  杨英的大女儿Miki,从小就有一个出国梦想,虽然不舍,但女儿终要高飞。杨英为女儿准备出国事宜,首先是雅思托福关,在成都学习几个月后,Miki托福成绩始终差点火候,杨英带着刚出生不久的小女儿远赴上海陪读。最终,Miki被美国女子波特高中录取。

  这段历程,在杨英心中一直挥之不去。她发现,西部的孩子在英语学习能力都很优秀,“他们真正缺乏的是自信阳光的表达和独立的思考能力。”Miki出国后,杨英创办了瑞美森国际教育。“想法很简单,践行真教育,一切为了孩子。做中西教育交流的推动者,架设中美优质教育交流的桥梁。”

  在Miki出国前后,杨英辗转国内外进行了长达3年的名校考察之旅。中外教育的差异,在杨英的心里泛起涟漪,更加坚定了她为中国西部教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的信念。

   让优质国际教育扎根中国西部

  仅在一地学习生活,你始终看到的只是一方天地。置身于天地间,方知世界的美妙。杨英表示,未来的世界,一定是需要更多具有全球素养和国际视野人才。

  “践行真教育,让优质的国际教育扎根中国西部,这是我创办瑞美森国际教育的初衷,”杨英说,也是自己内心深处挥之不去的教育情怀。

  从创办瑞美森之初,就明确做“卓越教育、卓越服务,”始终坚持教育的良知,保持教育的朴素,遵循教育常识。用最本真、纯正、兼收并蓄、和谐健康的教育,去发现、呵护、助力每一个生命的成长。

  走进瑞美森英语,Honeywell全屋新风净化系统,充满欢声笑语的趣味英语课堂,拥有“三高”(高学历、高专业度、高度敬业精神与爱心)的外教团队,在课堂快乐学习,课后流连忘返围着外教不愿意下课的小学员,无不让人留下深刻印象。据介绍,瑞美森从事的语言培训项目是纯正英美外教教学,所有外教均来自英语母语国家,经过广撒网、优中选优的招聘把关,瑞美森的外教可谓是百里挑一。精品小班制的沉浸式母语学习环境从根本上解决中国孩子“学英语难”的问题。

  他们教学经验丰富,富有活力爱心;在国际教育、创新教育进校方面,瑞美森的外教课堂、英文戏剧、STEAM创客设计、旅游英语和双师课堂已走进多所学校。泡桐树小学境界校区在引入瑞美森的特色课程等方面,陈群校长就对瑞美森特色课程给予了高度肯定。陈校长说:“瑞美森现代化教学环境、浓厚的课堂氛围、敬业而富有爱心的师资团队、国际化的教育理念,都彻底颠覆了泡小境界的老师们对传统培训机构的认识。瑞美森关注教学细节,希望有更多像瑞美森这样的机构关注我们的基础教育,帮助我们的学校课程创新,以关注孩子的发展为目的,以增强家庭的幸福为目标,不断整合资源,优势共享,共同推进教育向国际化发展!”

  在瑞美森环球、光华校区,笔者采访了多名学员。从学员的回答中就知道答案:瑞美森外教口语纯正、课堂有趣、情景教学让人乐在其中。学员David表示,瑞美森不仅仅是对学生进行个性化语言课程培训,它更注重语言背后的文化、不同文化间的交流和国际公民素质的培养。换句话说,就是不仅学习纯正语言,还培养学生国际化的视野,以及各国文化间的认知,这样,在国外就能知道国外的风土人情、文化素养,出国就能派上用场,很快融合和适应。

  自成立之初,瑞美森秉持“卓越教育·卓越服务”的教育理念,确立“4C+L”(国际沟通能力,合作精神,批判性思维,创造力和领导力)的培养目标,以“践行真教育,回馈社会”为企业使命,引进、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为中国家庭和企业单位提供高端教育服务。伴随2017年12月经合组织和哈佛大学联合发布《PISA全球素养框架》,瑞美森围绕“人工智能时代培养具备全球素养的世界公民”的教育目标,持续深化教育创新,引领中国西部教育迈上国际舞台。同时,瑞美森以个性化定制为特色,提供高品质的成人英语和企业英语培训。目前瑞美森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开展业务合作,瑞美森的在线双师英语课程、英语戏剧课程、STEAM课程已经走进了成都市多所知名的中小学例如泡桐树小学、泡桐树中学、七中育才等。瑞美森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正在为中国西部越来越多的家庭带来教育的福音。

   创新教育的“先行者”

  增加创新教育投入,构建创新教育体系,已成发达国家的先发优势。如美国将创新教育作为终身教育贯穿于整个国民教育体系中,构建了完整的创新教育体系。然而在中国西部,创新教育仍然在启蒙阶段。杨英走进了美国多所名校,开放有趣、灵动的课堂深深打动了她。什么样的教育才真的适应中国孩子?什么样的科技教育才可以在中国落地、发芽?在与美国校方和瑞美森团队完成一系列的讨论后,她毅然决定,引进美国中小学STEAM和戏剧课程!然而,要把美国课程搬到中国来并不容易,杨英带着团队强化自研能力,一次次的研发、试验、实施,终于,瑞美森创新教育的STEAM课程板块、英语戏剧、特色体育、双师课堂等已经率先在川内多所名校开展,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瑞美森STEAM课程与国内现有的课程不同,它覆盖各年龄段青少儿,旨在培养学员的跨学科综合能力,提升学员的创新素质。它高度创新了机器人从原理、设计、组装和比赛,解决了一系列创新课程方案。瑞美森还在业内独家推出适合中国孩子6-14岁孩子的STEAM特色课程-机器人竞技运动(Robot Sports-简称R-Sports)。

  瑞美森英语戏剧课程则直接与美国名校合作,在深入完成对每个年龄段儿童的心理发展需求、肢体动作发展以及语言能力的探究后,自去年8月开始,杨英带着团队走遍了海内外、国内一线城市、沿海城市及成都的戏剧教学机构进行深入考察,她与团队坚持精品意识和差异化特色,根据中国青少儿学习与发展的特点,正式推出经典英语戏剧课程,让成都的孩子可以用英语体验世界文化。目前在成都泡桐树小学本部、泡桐树小学西区、泡桐树小学境界分校、泡桐树中学、成都七中育才等名校正在开课中。瑞美森的目标是让戏剧文化在西部校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致力于培养一大批戏剧爱好者及戏剧专业人才,并创作、选送优秀原创剧目参加国际戏剧节的展演。瑞美森的戏剧学校,戏剧节等都会在不远的将来面向社会招生。在2018年3月21日国际教育论坛,瑞美森双师课堂的现场展示吸引了现场众多校长与老师的关注。孩子在课堂现场,外教在第二现场,通过互联网进行教学互动——这是瑞美森为了解决广大学校优质外教资源匮乏的问题,瑞美森网络化推出的双师课堂匹配了公立学校的教材,以纯正的外教在线互动,线下辅导,共享全球优质课程资源。围绕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快车道,瑞美森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让更多地区的孩子们共享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缩小了区域、城乡、校际差距,这一举动在行业内率先引领双师课堂的发展。

  而瑞美森特色体育课程的开发灵感是来自杨英看到女儿Miki到达美国之后的学习变化。Miki进入波特女高后,学习之余有大量的时间选择运动课程。这样的课程安排后,杨英发现女儿有明显的变化:更阳光坚韧,更健美干练。2018年2月,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开幕。杨英派出了瑞美森的金牌外教——拥有超过15年体育执教经验的美国冰球职业教练与优秀的中教老师到达现场,除了担任本次冬奥会的志愿者,她还希望两位老师能将瑞美森特色体育课程的培养学员平衡/抗压能力、团队/分享精神以及全球素养方面更加完善。

  瑞美森持续加强国际教育合作,提升多元的教学体系和教学内容,并开启青少儿体育特色课程,激发运动兴趣,增强体质健康,提高体育素养,传递前沿科技。

  践行真教育 回馈社会

  责任是一个教育机构必须具备的操守,不仅对家长学生负责,更应为社会负责。在践行真教育的过程中,去回馈社会。与路易维尔姐妹城市结缘后,杨英了解到路易维尔友好城市协会对都江堰向峨小学的公益之举,随即成立了瑞美森梦想行动奖学金,向都江堰向峨小学捐助了50万元,并且带着为孩子们准备的教具、图书和电子设备,亲自送到了孩子们手中。为鼓励优秀教师更好地投身教育事业,杨英赴巴中通江中学考察,成立“梦想行动教师发展基金”并捐助50万元,用公益行动践行“真教育”,持续关注中国西部地区的教育均衡发展。

  对此善举,杨英回答的云淡风轻,这是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当然,也希望借此唤起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常怀感恩之心,加入到兴教助教的队伍中”。

  在杨英看来,自己最重要的身份并不是董事长,而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和无数普通妈妈一样,为了孩子,她愿意倾尽所有。

  15年前,当她孕育大女儿Miki的时候,她就遍访成都市各大幼儿园,“想为女儿寻找一所我心目中理想的成长乐园,让她快乐成长,但没有找到。”杨英坦言,那时候自己就有一个比较朦胧的愿望,想创办一所中国最大最优质的幼儿园,“梦想当上园长。”

  如今,这一愿望已被提上日程。2018年年底,瑞美森国际幼稚园将落户成都,“这是圆我15年前的梦想而设立的幼稚园,今、明两年瑞美森将会有三到四家优质的幼稚园陆续开园。”杨英说,幼稚园沿用纯美式学前教育体系,采用中美名师合作办学模式,以国际化的视野,致力打造合格的世界小公民。

  这位外表干练的董事长,时常却有小女人的情怀。在去年的教师节,她在朋友圈写道:“连续两天,我都沉浸在幸福与感动之中,在昨天举办的瑞美森‘卓越教育卓越服务’教研会上,目睹美丽的幼儿老师蹲下身去和天使般的孩子们深情相拥,我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涌出。用心呵护心,用爱播种爱,这是一种多么纯洁、博大而又深情的爱啊。今天在教师party上,当阳光帅气或温婉美丽的外教和我们中方员工一起唱歌跳舞、一起谈笑风生的时候,当我站到讲坛再次诠释自己的教育梦想,并和老师们一一拥抱的时候,我深知,自己对瑞美森、对教育的炽热的爱,已经融入我的血脉中。今天,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唤醒和担当,我是如此的幸福。”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