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陕西新华教育扶贫 挖“穷根”
陕西新华教育扶贫 挖“穷根”
作者:发布时间:2018-02-01 09:48:01来源:

   党的大会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要从根本上解决脱贫问题,必须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对于精准扶贫的重大促进作用,让职业教育精准发力,成为精准扶贫的“造血器”和“输氧机”。

  从我国实际情况看,连片特困地区也是职业教育发展较为薄弱的地区。职业教育具有实用性强、就业率高的特点,通过发展职业教育,使受教育者获得更多的知识、技能,形成发展、创新、奋斗的观念,可以显著提高当地老百姓的就业创业能力,增强人们敢闯敢干的底气。通过发展职业教育,让每个乡村初高中的孩子、打工返乡的青年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职业教育在农村的脱贫攻坚中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甚至某种程度上职业教育能阻断贫穷的代际传递。”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说。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到,要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这也是自2013年以来连续第5年进入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发展的名单之列。发展职业教育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让受教育对象掌握一技之长,有更好的出路和收入。尤其对于贫困家庭来说,一个家庭成员掌握一门技术,极有希望实现脱贫乃至迈向小康。提升贫困对象或其子女的就业能力,巩固扶贫效果,帮助扶贫对象掌握一技之长,实现长久脱贫。

  职业教育一头连着教育,一头连着产业,是脱贫致富的“造血器”“输氧机”,是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培养一名技工,致富一个家庭”,已被大量事实所证明。陕西新华依托新华教育集团,30年来专注IT职业教育,推出VR、电子商务、软件开发等实用型专业,每年不断推进教学改革,以项目化实战,强化技能训练,培养懂技能、有学历的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立足社会、搏击市场的能力,成为“懂经营、善管理、能致富”的新型技能人才。

  陕西新华不断知名企业建立校企人才共建,通过校企联合精准助学,惠助重点对象,让贫困家庭的孩子“真正学得起技能”,完善的就业体系保证同学们毕业即就业。陕西新华教育扶贫,深挖穷根,让全社会都感受到了教育扶贫的温度和力度!”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