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圆满结业】全面解读达沃斯论坛上的区块链暨第8期全球区块链认证培训班
【圆满结业】全面解读达沃斯论坛上的区块链暨第8期全球区块链认证培训班
作者:发布时间:2018-02-01 15:57:13来源:

学员合影留念

  2018年1月27-28日第八期区块链认证研修班在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举行,本次课程由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GBBC)、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主办,北京博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金科商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近百名区块链技术爱好者参加本次课程的学习。

  权威导师团

  第八期全球区块链培训班由国家信息中心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发展研究中心副秘书长赵睿斌、数秦科技联合创始人王毛路、北京太一云科技有限公司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甘国华组成。赵睿斌博士,工作单位为国家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国家信息中心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发展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国信卫士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国家行政学院主办杂志《全球商业经典》专栏作家,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十三五”国民经济和信息化发展规划专家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学博士毕业。王毛路博士现任工业与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联盟区块链实验室副主任、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委员、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信息委委员。曾任职全国金融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神经网络、机器学习、分布式计算、大数据解构与交易规则等。长期从事区块链理论、区块结构、通信标准、链上数据流与区域链应用等方面的研究。甘国华博士经从事过3G通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工作,当前得主要工作重点是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方面的研究;先后作为主要的去也人员参与起草了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的《区块链测试标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可信区块链标准》,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合规区块链指引》,当前正在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一起参与研究区块链安全技术标准。

  踊跃学院团

  ■ 学员认真听课

  ■ 学员热情洋溢自我介绍

  ■ 学员与导师积极互动

  学员代表辛泓睿在课间休息时向导师请教,对于今年达沃斯论坛热议的区块链技术,区块链专家对达沃斯论坛的前沿进行了解读。导师们对于其应用原则和发展趋势的判断,令学员们印象深刻,并将激励他们在今后工作实践中继续探索、持续创新。

  ■ 赵睿斌  

  国家信息中心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发展研究中心副秘书长

  1月27日上午的课程由国家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国际发展研究中心副秘书长赵睿斌博士为大家主讲“主流数字货币介绍”。赵睿斌博士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区块链的技术本质、特征及分类等知识内容,而后介绍了主流数字货币的特点以及面临的问题,最后重点讲解了区块链的展望和理性投资等内容。赵睿斌博士提出目前虚拟币传销横行,影响正常经济运行,严重危害社会,赵睿斌博士通过揭露虚拟币传销模式的方式,告诫学员一定不能深陷虚拟币传销的泥潭。

  ■ 王毛路

  数秦科技联合创始人

  1月27日下午的课程由数秦科技首席科学家王毛路为大家讲解“区块链技术的探索与应用”。王老师以数字货币为切入点,细致的将区块链技术娓娓道来,详细讲解了区块链交易过程、区块链技术特点、金融风险与应用等内容。王老师通过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将区块链技术目前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及发挥的重要功效呈现给大家。

  ■甘国华

  北京太一云科技有限公司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

  1月28日的课程由太一研究院院长甘国华为大家主讲“区块链技术与与应用”,甘院长首先讲解了虚拟货币的历史发展过程以及各项特点,让大家对数字货币有宏观的理解。然后深入讲解了区块链的技术合约、分叉、系统架构等技术问题,加强大家对区块链的理解深度。下午的课程主要是进行达沃斯论坛上的区块链信息解读,将区块链的前沿消息、在本次达沃斯论坛上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未来区块链在全球的发展解读给大家,学员们听后表示收获颇丰。

  全球区块链应用培训证书

  本期课程对学员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 。课程结束后,将颁发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与互联网金融博物馆联合颁发的“全球区块链应用培训证书”(Certification for Global Blockchain Application)。同时,参训学员自动成为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会员。

▲证书式样

  主办协办单位介绍

  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GBBC)

  2017年1月17日,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 (GBBC)在瑞士达沃斯正式成立。包括中国代表在内的来自25个国家的政府和企业代表齐聚瑞士达沃斯,共同见证成立仪式。

  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 (GBBC) 致力于汇集全球政商界的领军人物,推动区块链技术中的创新和进步,培养伙伴关系,提高人们对这一开创性技术潜力的认识,为促进合作和伙伴关系搭建平台。并将协助公司,通过提高对区块链技术潜力的认识,并吸引对这种创新技术有兴趣的企业,来帮助他们的企业成长和提高其影响力和能力。与其他新技术一样,对区块链技术的使用需要谨慎的态度,与其配套的教育对于区块链技术推广是至关重要的。

  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

  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作为全球首家专业主题的公益博物馆已经建立了广泛的业界资源和行业优势,可以成为国内互联网金融学术研究和应用展示的平台与高地。受北京市金融局委托,互联网金融博物馆牵头发起“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北京)”,并相继在浙江成立“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浙江)”,2017年2月,"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上海)"成立。随后将在深圳再建分支,以公益研究平台推动社会金融启蒙、建立公众认知标准。本中心为民间非营利性中立机构,期待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块链智库和行业标准推动者。

  互联网金融博物馆

  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于2015年5月18日开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东冉北街9号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展示面积2000平米。展示互联网历史与金融历史的彼此演化,遴选互联网金融的重要事件与领袖人物,并为互联网金融企业及先锋者提供一个展示舞台。

  金科商学(FBS)

  北京金科商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FBS)是北京驭风青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专业从事金融科技行业培训、研究、投资、咨询和论坛的机构。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