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AR资讯 > 美UCSB研发团队开发“Tactile Echoes” 可应用于AR游戏、AR教育等领域
美UCSB研发团队开发“Tactile Echoes” 可应用于AR游戏、AR教育等领域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7 07:25:35来源:93913

  据科技杂志IEEE Spectrum报道,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SB)的研发团队开发了一款名为“Tactile Echoes”的AR系统,旨在为用户提供更为真实的触觉声音反馈体验。

  研发团队博士生Anzu Kawazoe表示:“Tactile Echoes可能是首个可编程的AR触觉声音反馈系统,该应用支持用户手指自由触摸经过多模态数字反馈增强的物理物体或表面。”

  用户可通过安装在指甲上的传感器来实现触摸体验,该传感器可以检测手指接触表面时自然产生的振动,而振动信号将被处理并转换为程序化声音。

  Tactile Echoes还可根据用户手指振动频率的不同而转化成不同的声音,例如当用户手指轻敲某个物体时,Tactile Echoes将会反馈使人放松的声音,而用户重力敲打时,系统则会发出相对应的“砰砰”声。

  “我们的开发思路来自于天马行空的灵感,例如一个简易的木桌,如果能对我们的触摸做出触觉声音反馈将是一件非常新奇的事情。”Kawazoe解释道。

  目前研发团队正通过集成可穿戴设备、智能投影仪及VR/AR头显的虚拟环境解决方案,使系统更加完善。通过这种方式,用户可以“触摸”现实世界中的虚拟对象,并体验增强的图形、声音和触觉反馈。

  研发团队还通过一系列实验测试了Tactile Echoes,首先,实验者被要求描述不同的声音,以及每种声音引起的感知和联想;在第二个实验中,实验者基于Tactile Echoes游玩了一款投射至普通桌面的交互式ar游戏。该实验最终报告称Tactile Echoes极大提高了实验者的游戏响应能力及游戏水平。

  虽然Tactile Echoes仍是原型,但Kawazoe表示团队有兴趣与企业合作将这项技术商业化。“Tactile Echoes可应用于ar游戏、AR教育等领域。”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