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AR资讯 > 全球移动AR收入预计从2020年68.7亿美元增长到260.5亿美元 年复合增长率达30.5%
全球移动AR收入预计从2020年68.7亿美元增长到260.5亿美元 年复合增长率达30.5%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6 18:02:31来源:新浪VR

  7月1日,著名XR媒体AR Insider发布了新一期关于移动AR收入的预测报告。数据显示,全球移动AR收入预计从2020年的68.7亿美元增长到260.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30.5%,该总和包括了移动AR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和收入细分。

  在AR Insider看来,相对于AR眼镜的市场困境,移动端AR反而从智能手机的庞大用户群里受益。另外,AR兼容设备也存在很多重合,所有设备都能与多个AR平台兼容。这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业内巨头Facebook,其所推出的Spark AR预计在年底将有16亿台AR兼容智能手机,其次是ARkit(12.5亿)、TikTok(105万)、ARCore(8.91亿)和Snapchat(5.15亿)。

  如上文所述,AR平台存在严重的重叠现象,所以AR Insider表示无法确定全世界AR活跃设备的准确数字。如果利用统计学的去重公式,2021年底的AR活跃设备或达到8.02亿。预计到2025年,随着更多先进硬件的循环使用,以及AR在文化上的适应性,这一数字将增长到16.7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兼容性与活跃用户排名之间并不一定存在相关性。例如,Web AR在兼容性方面领先,但在用户活跃方面处于落后。这标志着Web AR的增长潜力和目前该模式的的成长空间。这与TikTok类似,AR的应用覆盖范围很广,但是AR的发展不充分。

  当着眼于AR市场通过这些平台扩张时,这是否是一件好事?

  ARtillery Intelligence认为,在任何何时的新模式中,平台分裂是无法避免的。利己主义的发展可能是一件好事,它能激励投资加速行业增长。但同时平台的分裂型会阻碍用户和开发者。尽管在日益增长的AR平台中,准确定位设备兼容性和活跃用户还需要做更多工作,但这至少表明移动AR正在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