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VR融资 > 将VR/AR/AI融入家居云设计 酷家乐获1亿美元D轮融资
将VR/AR/AI融入家居云设计 酷家乐获1亿美元D轮融资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09 14:58:09来源:VR网

近日,家居云设计平台酷家乐宣布已获得D轮1亿美元融资,该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淡马锡旗下Pavilion Capital跟投,老股东IDG资本、GGV纪源资本、云启资本、赫斯特资本、线性资本继续跟投,致远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完成后,酷家乐估值已达到6亿美金。

 

 

酷家乐成立于2011年11月,黄晓煌、陈航、朱皓为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在成立的6年多时间里,酷家乐致力于云渲染、云设计、BIM、VR、AR、AI等技术的研发,实现“所见即所得”的全景VR设计装修新模式,此前共获得3轮融资,具体的融资情况如下:

2013年5月,酷家乐获得由IDG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14年5月,酷家乐获得由GGV纪源资本领投,IDG资本、经纬资本、线性资本、云启资本、赫斯特资本跟投的10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6年11月,酷家乐获得C轮数千万美元融资,由GGV纪源资本、赫斯特资本领投,IDG、经纬资本、云启资本、线性资本跟投。再加上此次D轮融资,酷家乐的投资阵容相当豪华。

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顺为资本合伙人程天表示:“酷家乐的智能设计工具拥有图像渲染速度快、操作便捷、学习门槛低等优势,能显著提高行业效率、获客能力和盈利能力,改善业主的装修设计体验。未来,顺为资本能与酷家乐团队携手合作,共同打造一站式家居服务生态链,推动家居行业加速向信息化和互联网化发展。”

据了解,酷家乐将继续专注于以设计为入口,打通上下游,成为家居行业的操作系统,进而推动行业重构升级。此次融资得来的资金主要用于三大方面:1)拓展国际市场、扩大业务版图;2)完善大数据系统,打造酷家乐云设计平台矩阵;3)以“杭州中心”、“黄埔研究院”两大研发中心为基础,加快科技研发、人才引进。2018年1月,酷家乐上海研发中心——黄埔研究院吸引首批来自Autodesk、ANSYS等顶尖公司的10余位技术专家加盟,这意味着黄埔研究院已正式开启核心算法研发及国际化战略布局。

据了解,酷家乐作为互联网家居设计平台,经过6年多时间的发展,目前平台已经与5000家品牌商、6000家装修公司,300万室内设计师,1000万注册用户,每天产生20万套设计方案,云设计平台日均生成100万张渲染效果图,累计产生2亿张效果图,团队规模已经达到600人,2017年营收达到3亿元。

酷家乐CEO陈航在此之前公布了2017年酷家乐云设计工具的五大升级:主要围绕渲染升级、移动端升级、行业功能升级、VR/AR升级、AI+设计。希望推动实现家居行业的“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

至于未来的战略,陈航这样表述:第一,构建行业生态,用技术将企业与企业联系起来;第二,国际化是酷家乐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逐步打开国际化的大门也是整个公司的核心战略,未来5年,酷家乐会投入1亿美金,推动全球化的家居生态;第三,未来三年内还会投入一亿元建立全球最大的虚拟家居商品库,将永久免费开放商品素材的上传功能,以设计为入口,去全面对接生产、交易、营销、施工,形成完整的、健康的生态链。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