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 苏宁半年报:小家电等首居产品品类营收第一
苏宁半年报:小家电等首居产品品类营收第一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1 17:46:44来源:中国基金网

  据苏宁易购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包含小家电、红孩子母婴及美妆、家居食品、日用百货产品在内的品类,上半年营收增速强劲,同比增长66.96%,已成为苏宁规模增长新一极。同时,上述品类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也提升至26.88%,首次在所有产品品类中位居第一。

C2B、C2M模式反向推动,促进小家电全面升级

  相较于陷入红海的白电,迎来红海的黑电,以提高生活品质为初衷的小家电这一亟待开发的商业蓝海,成为了新兴品牌及家电巨头眼中的香饽饽。

  针对小家电这一品类,作为家电第一渠道,苏宁在今年年初推出了三大品牌计划。以赋能中小品牌的雏鹰计划为例,自签约以来,雏鹰计划所囊括品牌315期间全渠道增长276.75%;418期间,东菱、膳魔师新品不断,德尔玛加湿器更是在同品类中线下排名第一;作为互联网起家的网红品牌小熊,也在苏宁开启了从线上深入线下的转型之路。

  个性化需求激增的时代,C2B、C2M为家电业注入了新的增长动力,凭借渠道优势和大数据平台,苏宁通过C2B反向定制,与膳魔师推出的定制款城市风情杯的保温杯也即将面市。此外,作为较早的苏宁探索C2M模式的案例之一,苏宁极物小biu扫地机器人在市场上引起不错反响。

借助拼购、推客等社交电商,激活私域流量

  相较于大家电需要一个家的支撑,小家电更多的是消费者对于自身生活质量提升的追求,消费群体比大家电更加年轻化。

  因此,针对小家电,除了依托苏宁易购主站等主流网购平台和超12000家的线下平台外,苏宁也大力借助苏宁拼购、苏宁推客、苏小团等产品为核心的社交运营矩阵,进一步挖掘私域流量。据苏宁发布的数据显示,戴森吹风机、东菱随行杯、小熊电烤箱等网红类小家电产品都成为“帮砍”热门。凭借社群的优势力量,德尔玛蒸汽拖把、SKG颈部按摩仪、康宁晶彩透明锅、德尔玛迷你除湿盒等产品都在818期间大放异彩。

  半年度指出,目前,苏宁易购已经形成以苏宁拼购、苏宁推客、苏小团等产品为核心的社交运营矩阵,依托社群覆盖效应,触达用户超过5亿。此外,针对下沉到县镇市场的零售云店也接入了拼购业务,苏宁社交电商模式全新升级。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