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 五城联动创新高,多点Dmall三周年庆订单总量超170万
五城联动创新高,多点Dmall三周年庆订单总量超170万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03 08:56:59来源:

   今年4月1日是多点Dmall成立三周年的日子,在此期间,多点Dmall以北京、杭州、武汉、邯郸和长沙5座城市为主,联动线上线上下,举办了大规模的优惠活动,以此来回馈消费者。

  今天,多点Dmall最新公布了2018三周年庆的成绩,数据显示,自3月30日18:00 至3月31日23:59:59分,多点Dmall的整体订单量超过了170万单,远远超过了2017年“双十二”促销的103万单,更是比去年多点Dmall的周年庆订单同比增长2.6倍。

  多点Dmall合伙人刘桂海表示,此次三周年庆优惠活动,除物美在北京、杭州的门店和新百加入外,多点Dmall在近半年内陆续签下的很多新的合作伙伴包括武汉中百、邯郸美食林、和长沙步步高都全线加入,并且都有了非常出乎意料的增长表现。这再一次印证了多点Dmall在和实体零售企业的相互赋能上、数字化改造上和线上线下一体化模式运营上的行之有效。

  线上线下一体化整体发力

  值得注意的是,新零售概念的普及,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已经成为了实体零售商的共识。实体零售商不仅需要拥有线上的电商能力,还要拥有线下订单的提升。

  此次在多点Dmall三周年促销中,除了实体零售商的线上订单相比以往有了非常大的提升之外,线下订单在此次促销中占比也非常大。尤其是以多点自由购和多点自助收银机为主的多点智能收银订单量之和占比也超过了35.5%。

  资料显示,多点自由购是多点Dmall推出的手机直接结账功能,用户可以直接用手机扫描商品条码,就可以直接完成购买、支付和会员积分,在让用户省去结账排队烦恼的同时,也进一步改进了超市的传统“动线”,让超市入口即出口,优化用户体验;而多点自助购则是由多点自主研发的自助超市收银功能,适用于购买件数较多的顾客,顾客只需要将商品在多点自助收银机上进行扫描,然后用多点Dmall App扫描出现的二维码,就可以完成结算。

  在此次多点Dmall的三周年活动中,除了线上进行大力度优惠促销之外,也同步在线下做了多个活动,其中“清空购物车”就是针对多点自由购与自助购进行。用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的结算,即可获得30元现金券。在活动中,有用户仅用27秒就完成了10件商品的结算。

  刘桂海表示,新零售的发展已经让线上线下的界限逐步被打破,零售商的转型和升级,最关键的不是看线上能够带来多少订单,而是要看是否能够带来整体业绩的提升、效率的升级和体验的优化。所以,多点Dmall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促进零售商线上和线下的融合,真正站在零售企业的角度去解决痛点。

  中百美食林订单量起跳

  在多点Dmall此次三周年的促销中,最为值得关注的是,多点Dmall近来新合作的商户均有了非常大的增长。来自多点Dmall的数据显示,此次大促中,华北和华东物美的整体订单量同比去年分别增长63.7%和115%;中百的总体订单量相比之前增长约213%,其中线上O2O订单增长更是接近19倍;美食林总体订单增长量与之前相比超过1倍,其中线上O2O订单增长约3.7倍。

  刘桂海表示,中百、美食林等一些近期合作商户的增长,再一次验证了多点模式的可快速复制性。多点Dmall和实体零售商的合作,更多的其实是一种长远性的合作。多点Dmall通过和实体零售商进行系统打通之后,才会上线相应的功能,这样既可以保证线下零售商原本的业务不受到影响,还能保有增长潜质,这次多点Dmall的三周年优惠活动,各个新合作商户的表现其实就是非常好的例证。

  根据介绍,多点Dmall从2017年开始进入快速扩张的阶段,半年来已经先后和新百、中百、美食林、步步高、人人乐、百佳华等十几个企业进行了合作,可以覆盖线下门店数达到4000余个。在此次促销中,表现优异的中百是去年11月跟多点Dmall达成战略合作,而美食林是也是去年12月合作,目前两家均是只有部分门店上线了多点业务,其中线上O2O业务也是刚刚处于起步阶段。

  “现在,多点Dmall跟很多家商户的合作刚刚启动,参与的门店数量还不算多,所以表现并不明显。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以及业务覆盖的范围不断扩大,相信合作伙伴的业绩都会迎来‘起跳’。”刘桂海补充。

  据悉,目前多点Dmall正在大力拓展业务覆盖范围,除了在跟已经合作的商户中不断上线多点业务之外,还在继续拓展其它商户。根据刘桂海透露,新百很快会上线多点O2O业务,同时多点Dmall也已经跟其它几个零售商巨头展开了合作,但由于还在合作初期,不方便对外公布。

  外在业绩全靠“内力”保障

  “事实上,相比其它行业,零售业的复杂性和特殊性决定了其很多外显的成绩并不能完全体现出其作用”,刘桂海表示。就以此次多点Dmall的三周年庆促销为例,订单量的增长只能反应出业绩的提升,但是背后带给零售企业的改变,却无法完全体现。

  刘桂海举例,此次促销中,多点Dmall在订单量实现增长的同时,线上订单的拣货及时率和妥投率依然保持了近100%,在背后,其实这相关的是多点Dmall对实体零售商前置仓的设计,商品、会员和供应链的数字化改造等等,只有这些“内功”修炼好之后,才能够保证零售企业有着健康、良性的增长。

  “通过跟零售商进行系统打通,建立起数字化的运营模式之后,不仅可以在促销时能够有服务保证,即便是在像春节这样的大旺季或者其它一些淡季的时候,系统可以进行实时调控和调整,确保运营效率都保持在最高的状态。”刘桂海表示。

  最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促销中,多点Dmall在各个商家的“动销率”都超过了90%,在很多线下店铺,更是实现了100%的动销。之所以能够达到如此成绩,背后反映出的是多点Dmall通过对零售企业进行商品、会员和供应链的数字化改造,可以精准的进行智能选品,设计合理的促销力度,以及对商品销量进行精准预测进行备货,同时配置合理的店仓周转。

  根据第三方大数据平台易观发布了最新的《新零售生鲜电商月度TOP榜单》显示,多点Dmall以661.5万月活跃用户连续近一年领跑,是第2名到第15名月活之和,排名第二的每日优鲜以17.76%的降幅走低,2月份月活用户为162.6万人,仅为多点Dmall月活数的约四分之一;紧随其后的盒马虽然实现了7.01%的增长,但活跃用户数仅为157.1万;京东到家2月月活也仅为146万人,以11.15%的较大降幅排名第四。

  业内专家分析,2018年新零售的发展,已经从之前的概念阶段转为了实干阶段,竞争的方向也会随之变为需要真正的通过技术创新、技术赋能帮助零售商解决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和优化体验。多点Dmall通过跟多个实体零售商的合作,并且通过“双十一”、“周年庆”等一系列活动展现出来的业绩,不断的显示了在帮助零售企业改革和转型中实干的优势。随着多点Dmall的进一步发展,未来极有可能成为新零售领域的“第三极”。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