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大数据+创新+平台”驱动独角兽企业形成创新新模式
“大数据+创新+平台”驱动独角兽企业形成创新新模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18 16:25:12来源: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近日,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胡润百富、天九共享集团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独角兽嘉年华”活动上,来自行业组织、企业、研究机构等社会各界人士,就独角兽企业成长的新技术路线、新商业模式和新产业方向进行探讨,并就独角兽企业等创新经济对实体经济的助推进行分析。

  中国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王民表示,“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已然是题中之义。我国正积极构建的新发展格局,必将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潜能,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如今,我国经济正在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独角兽企业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之一。

  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戈峻认为,创新企业在成长为独角兽企业的过程中,需要深入掌握新的技术路线,融合新的商业模式,洞察新的产业方向,从各个维度做到综合发展,最终逐步引领产业变革,助力经济发展。

  在戈峻看来,独角兽企业通过创新驱动,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生态平台,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创共享;而传统企业则是以要素驱动,以产品为中心,普遍采取封闭独占的经营模式,和竞争对手不断博弈,抢夺市场。

  “未来独角兽企业应具备的创新模式、发展形态、经营理念有别于传统企业,独角兽企业是通过‘大数据+创新+平台’的组合达成更高效的创新驱动模式,前者主要以产品的推陈出新为核心竞争力,后者则是奉用户为中心,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创造了更大的商业价值。此外,商业模式的变革也引发了市场关系的进阶,当传统企业还在诉求资源的封闭独享时,独角兽企业已经基于开放共享的精神,与平台方、合作伙伴一起达成共赢。”戈峻表示。

  而在今年7月中下旬,天九共享携手胡润百富联合发起的“2021中国瞪羚企业·未来独角兽评选新闻发布会暨天九共享与胡润百富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正式启幕,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在活动中表示,通过复盘新经济时代瞪羚企业的物种特征,能够很直观地为创业者们提供指引,要主动告别曾经的粗放式发展,成为一个兼具敏捷、创新、尊重市场需求等特质的企业,这是未来独角兽企业所必备的特质。

  此外,戈峻还认为,企业还是要不断推动自身技术演变,让技术和产品真正符合社会的需求,真正满足客户的需求,进而推动经济发展,这是企业应尽的责任。

  转自:人民网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