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首个瑶浴体验馆落地丹寨万达小镇, 度假到丹寨畅游非遗海洋
首个瑶浴体验馆落地丹寨万达小镇, 度假到丹寨畅游非遗海洋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18 15:20:53来源:

  日前,丹寨万达小镇举办了一场“融合新视界,畅享非遗游”的活动,现场,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少男少女载歌载舞,共同庆祝首个瑶浴油茶体验馆正式落地丹寨万达小镇。

  丹寨万达小镇是万达集团在黔东南州丹寨县打造的旅游度假小镇,融入了丹寨县和黔东南州一项人类非遗、十余项国家级非遗和数十项省级、州级非遗,形成了独具非遗特色的4A级景区。度假到丹寨,你可以亲身感受到源远流长的非遗文化、民俗风情与原汁原味的特色建筑。 近年来,丹寨万达小镇的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游客纷纷慕名而来。连续两届“中国丹寨非遗周”在万达小镇成功举办并永久落户丹寨,也引得更多的游客和网红前来打卡,现在又有了非遗“瑶族药浴”和美食“侗族油茶”的加入,既丰富了小镇的非遗内容,又让小镇的吸引力更加强大,更进一步助力了丹寨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说到油茶和瑶浴,它们都是极具少数民族特色的瑰宝。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侗家人自幼就学习油茶的熬制和提炼,要是来到江县一带的侗寨,到处都萦绕着油茶的香味。

  而说起瑶浴,它不仅仅是瑶族人的一般习惯,目前已经成为一种康养时尚。在瑶浴中,瑶族人配制了他们祖传的秘方,有治病防病的疗效,这种秘方从不外传,只限于瑶族人之间流传。

  现在,丹寨万达小镇引进侗坊故事瑶浴小院,想要泡瑶浴的游客可以来到这里,体会瑶浴的魅力,这无疑也为小镇的发展提升了知名度和流量。

  丹寨隶属于贵州黔东南,是苗族的聚集地,因为处都柳江、清水江上游,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尽管经历了时间的洗礼,但很大程度上还是保留着古朴、浓郁、独特的民族风情。另外,丹寨还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非遗之乡”,度假到丹寨,置身非遗的海洋,畅享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小镇以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侗族文化为内核,融商业、文化、休闲、旅游为一体,涵盖吉尼斯世界最大水车、3000米环湖慢跑道、千亩花田、四大苗侗文化主题广场、鸟笼邮局、精品客栈、街坊、酒坊、米店、会馆和酒吧、影院等众多文化旅游功能。

  丹寨万达小镇是万达集团在贵州的首秀,旨在打造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教"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综合体,度假到丹寨,一定错不了!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