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你羡慕背包客吗?度假到丹寨,我们也能收获满满!
你羡慕背包客吗?度假到丹寨,我们也能收获满满!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03 15:14:47来源:

  贵州的丹寨有条瀑布,位于波光粼粼的湖岸悬崖峭壁之上,沐浴在和煦的秋风里,那分布各处的小瀑布欢畅飞溅起来的水珠,就像跳动着赞美生命的音符。楼梯岩因形如楼梯,把瀑布的下半截高高飘起,岩上一股溪流在阳光照射下,自山顶倾泻而下,形成了蒙蒙水雾,给山涧林木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

image.png

  美景、趣事、各地风土人情,时常伴随着旅途中的旅行者。有时候,我们很羡慕背包客,他们有着说走就走的旅行,能够随心感受中国五十六个民族的风俗文化和民族风情,在各地留下探索的脚印。少数民族有着自己独特的村庄部落,有着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当然也隐藏着许多的传说与美丽风景。

  让我们也背上行囊去感受不一样的风情吧,人生匆匆,长路漫漫,在这个秋季,让我们走进多彩的丹寨县,探索这个拥有21个少数民族的美丽县城。

image.png

  座落于贵州省东南部的丹寨县,是拥有21个少数民族的多彩地域,包含了汉族、苗族、布依族、水族等少数民族,丰富的非遗文化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比如说锦鸡文化芒筒芦笙、蜡染艺术、鸟笼编织、古法造纸等。在这里,你可以饱览不一样的风俗风情,感受独特的非遗魅力,“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美景也会尽收眼底。

image.png

  在丹寨,蜡染最出名的地方是杨武镇的排倒莫蜡染,在这里,几乎每家的妇女都会这门手艺,她们用纯天然的原材料绘制出一幅幅精美的图案,让人看后觉得很是神奇。

  来到杨武镇,不止蜡染艺术,各种丰富多彩的节目也值得体味,像每年的农历九月的“吃新节”,这是一个庆祝丰收和期望来年丰收的节日。参加此节日的苗族男女,都会盛装出场,热热闹闹的围在一起载歌载舞,好生热闹。

image.png

  风景秀美的小寨子中有一道很独特的风景,就是斗牛比赛。我们一般都是在电视上感叹这样激烈的比拼,但是如果你度假到丹寨时,就能亲身体验比赛的热血沸腾,紧张刺激,这种震撼和电视上完全不一样。在这里,淳朴的民风,自然的美景,牵牛、喂牛、骑牛等神仙般的田园生活,让人流连忘返。暂别大都市,度假到丹寨,感受不一样的惬意生活!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