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百花争宠的时节,唯丹寨杜鹃花海染红了“半边天际”!
百花争宠的时节,唯丹寨杜鹃花海染红了“半边天际”!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08 17:02:47来源:

  今年的“五一”假期,“火车票放票秒光 ”,“国内出游人次或达2亿”的话题冲上热搜。据相关统计,从5月1日至5日,相关的机票搜索量大幅增长,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75%,比2019年增长了102%,以“五一”当天北京飞往三亚的航线为例,多个航班经济舱已经售罄,这一切都表明,今年五一假期有望成为“史上最热黄金周”所言非虚。

  说到出游,四五月的时节,姹紫嫣红的百花“争宠”盛景已然接近尾声,初夏的脚步悄然临近,假期的时光或许是这个春天最后的温柔,即使错过了美景的你也不必后悔,在贵州黔东南州丹寨县,还有一片花海正在如火如荼的怒放中,如果你实在不知道去哪游玩,就背上行囊来丹寨吧!

  海拔近1500米、有着“万亩杜鹃”之称的龙泉山就坐落在贵州丹寨县城西部,山势由北向南,蜿蜒曲折,势如盘龙,自东向西,挺拔挺立,形似龙珠,史称“蟠龙戏珠”。因为山间有清泉涌出,犹如神龙喷涎,宛如龙涎香,又因山势连绵起伏,形似龙身,故称龙泉山,在这里盛开的杜鹃花,被誉为“中国五大杜鹃花海”之一。

  龙泉山的杜鹃花比百里杜鹃开放时间更晚,一般在每年四月底至五月初,上万亩盛开的红、白、紫杜鹃簇拥在龙泉山周围,以红色为主基调红透漫山遍野,也染红了半边天际,近似一幅画,远似一团火,令人如痴如醉。若问一天中哪个时间段景色最美,应该是拂晓前夕,薄雾初起,红霞满天;在落日余晖下感受“四面清风皆入画,一片闲云独看花”的诗意,看云海翻腾,薄雾飘飘,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

  若想在龙泉山选一个赏花的绝佳地点,非龙泉山顶莫属,沿着弯弯曲曲的石板路拾阶而上,到达山顶,壮丽的云海如画卷般铺展在你眼前,绵延数里的杜鹃花海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日出日落时分,山顶的杜鹃花映得红霞满天,将天空妆点得绚丽多姿,这样的景色怎能不让人心旷神怡!亲爱的小伙伴们,快快背起行囊来丹寨吧,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邂逅一段充满魅力的时光!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