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李亚鹤:广东最值得爬的山,是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被誉为活的自然博物馆
李亚鹤:广东最值得爬的山,是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被誉为活的自然博物馆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31 11:40:52来源:

  李亚鹤:在广东,有个地方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它就是鼎湖山。鼎湖山是我国第一个国家自然保护区,地处于北回归线之上,这里简直是一个自然的王国,整个鼎湖山面积有1133公顷,从山麓到山顶有着各种各样的森林类型,这里保存着最完好的南亚热带森林典型的地带性常绿阔叶林,是一座有着四百多年历史的原始森林。鼎湖山的研究价值极高,它是我国第一个国家自然保护区,也被誉为活的自然博物馆,这里的空气十分清新,富含负氧离子,也被称为“天然氧吧”,夏日出行不知去哪,就来鼎湖山体验一把负离子之旅吧!

  鼎湖山内的自然景观数不胜数,其中以天然森林、瀑布溪流和古寺最为出名。鼎湖山的山林幽深自然,没有经过人工的开发和修饰,一切都是原始的模样。鼎湖山的瀑布飞流直下,很是壮观,并且数量很多,在西南坡就有着水帘洞天、葫芦潭等八处瀑布。在鼎湖山的南部有着一座庆云寺,在西南方还有着一座白云寺,这些寺庙的历史也十分悠久,在山腰处还有着日僧荣睿大师的纪念碑。

  在鼎湖山中还有着一处蝴蝶谷,蝴蝶谷内有着数万种的蝴蝶,品种繁杂,来到蝴蝶谷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蝴蝶飞来飞去,仿佛来到仙境一般,很是奇妙。在蝴蝶谷不仅有着蝴蝶,这里的溪流、瀑布、一花一草都仿佛是经过精心设计过的,与漫天飞舞的蝴蝶构成了一幅绝美的风景画。

  鼎湖山的名字其实与我国古代的鼎文化有关,这里有着一座宝鼎园,它将我国著名的青铜器鼎和鼎文化以及自然山水很好的融为一体。走进宝鼎园就会看到大门两侧的青铜人像,在古时进京应试科举的人都会特意来此载种榕树许愿,现在很多中考或者高考的孩子们也会来这里许下心愿,希望自己能够考到好的成绩。

  坐落在鼎湖山的庆云寺建于明朝时期,它是岭南四大名刹之一,对寺庙有所关注的话一定听说过这座寺庙。庆云寺内环境优雅质朴,里面摆放着很多文物古迹,舍利子、千人锅、梅花图碑刻等等,一切都保持着原始的模样,很多游客都会慕名前来观看。

  来到鼎湖山必看的景点就是飞水潭了,飞水潭四面被绿树环绕,瀑布溪流从未间断,这里的空气富含高浓度的负离子,空气清新。飞水潭的瀑布高大四十多米,用“飞流直下三千尺”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夏日来到这里十分凉爽,绝对是避暑的最佳选择!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