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数学从62分到99+19分,中等生如何“逆风翻盘”
数学从62分到99+19分,中等生如何“逆风翻盘”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6 11:53:02来源:

  “所以,我现在的重点在语文、政治和历史这些科目,把这些科目都学好了,起码能考590分,最好能600分以上,如果考600分的话,那我考上苏州六中不就稳了吗!”

  “她之前是60多分70多分,最近一次就99+19分。”

云图片

  本期科大讯飞智能学习机的用户是来自江苏苏州阳山中学的崔馨尹同学,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小伙伴们一定要重视学习中的每个问题,特别是基础问题。中等生的逆袭,往往是对最不起眼的问题进行了纠正。那么,崔馨尹同学是如何将数学从60多分提升到99分+19分的呢?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学习世界!

  总结问题,学会反思

  崔馨尹同学在小学时期一直是中等生,并且存在严重偏科的现象,但是崔妈妈说,“她上了初中后就大变样了,突然开窍了!”崔同学认为自己之前成绩差的原因是太粗心了,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会出现很多白痴的问题”,即使在考试时努力检查,也还是会错。

云图片

  所以在每次的考试失利后,她都会去反思,而粗心的最根本原因,其实还是基础知识没掌握牢靠。

  严重偏科?先打好基础

  除了崔馨尹自己的突然“开窍”,崔妈妈还给她入手了一台讯飞智能学习机为她“助攻”,“觉得这个学习机很适合她。”崔妈妈说。

  崔馨尹在拿到讯飞智能学习机后,没有盲目刷题,而是选择小学模式,重新做小学的题目,查缺补漏。在这款学习机上,她将之前疫情期间没有学的以及之前学不扎实的内容,都通过AI同步精准学里的同步基础课彻底巩固了一遍。

云图片

  基础打牢了,成绩也就在不知不觉中上去了,“她之前是60多分70多分,最近一次就99+19分。”崔妈妈开心地说。

  自主学习,找到学习乐趣

  对于崔同学的学习,崔妈妈思想很新潮,她认为自发学习才是最好的,“我喜欢她自发地去学习。如果把知识硬生生地往脑子里灌,可能反而会起到坏作用。”

云图片

  幸运的是,崔同学找到了最适合她的学习工具。她最喜欢讯飞智能学习机里的知识图谱板块,做少量的测试题,通过先进的AI技术绘制成知识图谱,掌握的用绿色标记,完全没掌握的用红色标记。

  “我只是单纯地因为强迫症的关系,所以想把它弄成一个颜色。”也正因如此,崔同学不会的知识点越来越少,连崔妈妈都忍不住夸赞:“点进去那个红色,它就是有知识的讲解,这个太强大了。”

云图片

  其实,讯飞智能学习机教给崔馨尹最重要的东西,是学习方法。现在,崔同学会用举一反三的方式去学历史,先理清楚所有历史考试会考的题目,再结合学校老师经常考的题目,“我都知道我们历史会考什么了!”她非常自信地说。

  制定目标,主动规划未来

  “她会主动学习,有没有完成作业,我从来不问她。“如今,崔妈妈非常放心崔馨尹的学习。她和馨尹现阶段的目标是考上苏州六中,馨尹希望自己中考要考到600分。现在的她已经不再为数学而烦恼,而是集中精力应对语文、政治等有待进步的科目。

云图片

  一个亦师亦友的妈妈,一个放松温暖的家庭环境,让崔馨尹有着让人羡慕的开朗和自信,她思维开阔,愿意去表达,愿意去接触新事物,而讯飞智能学习机,也不负她的期待,让她找到了更加适合自己的提升方法,进步喜人。

  我们祝愿崔馨尹同学考上她理想的高中,也期待讯飞智能学习机能让她的学习之路,更加自信、更加高效。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