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掌门教育洗脑神曲《啊呜!卡通人》,道出学生学习困境
掌门教育洗脑神曲《啊呜!卡通人》,道出学生学习困境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1 11:17:20来源:竹海热线

  近日,一首非常“洗脑”的歌曲《啊呜!卡通人》唤起了学生们的成长共鸣,歌曲中的主角“卡通人”也因可爱的形象受到大家的喜爱。歌曲用幽默又带着无奈自嘲的歌词,道出当前孩子面对的种种烦恼:写不完的作业、做不出的题目、上不完的各种辅导班……很多孩子直呼“卡通人竟是我自己”。

  据了解,这首《啊呜!卡通人》出自一家在线教育头部公司——掌门教育。歌曲的主人公“卡通人”的形象是掌门教育智能科技部门的工程师,以平台上学生日常学习产生的参数「卡通率」为灵感,结合孩子们遭遇知识学习“卡顿”时的鲜活表情创作而成。

  “让更多人听到孩子们的心声,也让更多人看到科技为教育做出的贡献。”掌门教育智能技术部门负责人李老师表示自己对这首歌曲的期望。而通过代码和数据,让更多的学生高效、快乐的学习正是李老师和其团队的使命。据了解,掌门教育的「卡通率」是指学生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出现认知困难、理解卡顿、课堂低响应、低交互状态的频次和程度,歌曲里“卡住的想不通的家伙,怎么做都做不好”刻画的恰恰是这种状态。

  “卡通率越高意味着学生在课堂上对知识的吸收内化效果越差。”如何通过技术手段降低学生的「卡通率」以达到高效学习,是李老师和他的团队一直在攻克的目标。“我们通过关注学生的「卡通率」把课堂交互、课前课后测试、甚至是学生自己都察觉不到的课堂表现做脱敏的数据智能分析,从而不断调整、优化每一节课的课件、教学方式、内容。”目前,掌门智能技术团队以「卡通率」为基点,搭建起完整的在线教育智能化体系路径,实现了“AI in all”的互动教学方式,以科技串联起智能化管控的全流程。

  在实际的课堂中,掌门会根据每个学生呈现出来的「卡通率」,捕捉老师和学生的面部信息,结合语音分析、情绪检测、图像识别、数据挖掘等,以技术手段检验老师的教学质量、学生知识点掌握上是否存在“卡点”,同时搭配掌门推出业内独家ILA课件,对学生的用户画像进行深度挖掘,细化用户需求,并同步反馈给任课老师,帮助老师了解学生情况,及时调整授课节奏。李老师进一步解释道,“「卡通率」是动态进化的,我们通过学生「卡通率」的变化走势,来针对性优化学习路径,真正帮助学生高效学习。”

  科技的理智客观和育人的温度相结合,最终呈现出了全面的育人理念和学习体验,让教育更高效。未来,掌门教育将继续发挥AI、大数据、5G等前沿技术在个性化教育中的作用,帮助学生从“千篇一律”的低效学习模板中解放出来,让学生真正理解学习,学会学习,快乐学习。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