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在即,一只船教育送上《案例分析》主观题抢分锦囊!
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在即,一只船教育送上《案例分析》主观题抢分锦囊!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06 11:01:58来源:

  11月7日将迎来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经过一年的准备,考生们即将走上考场,正式接受检验。然而《案例分析》作为注消考试中唯一有主观题的科目,因综合性强,手写内容多,一直是注消考生最头疼的一科。为此,在最后备考的关键阶段,一只船教育教研组在对历年真题深刻分析且经多次实践后,总结出《案例分析》答题三步法,为消防考生助力。

  第一步:重复审题,形成准确判断。考场上,氛围紧张,答题时间有限,审题效率往往能很大程度影响考生做题的正确率。为保证考生能高效审题,一只船教研组建议可将审题分三层进行:

  一粗审,目的在于快速获取题目中的框架信息,例如:建筑类型、消防系统类型、考题方向等,并在大脑中同步处理这些信息,得出大体的分析方向;

  二精审,在于仔细分析并提取关于问题的相关信息,然后将同类型的知识点分类、细化、总结,最后按照题中所给的问题一一解答;

  三终审,是在分析出考点之后再审一遍,主要是因为题干中所给出的信息并非连续,可能后面的一句话会影响前面答题的思路和结果,所以增加终审来确定有没有额外的信息隐藏其中。

  第二步:严守答题规范,不丢冤枉分。由于案例分析科目中的主观题采取人工阅卷,考生在答题过程中:

  首先,应当注意的是书写字迹。如卷面中数字“5”写得像数字“3”,那么阅卷人可能会因为模棱两可而判断为错误答案。

  其次,要注意书写的规范性。如出现答案需要罗列的情况,考生宜分条作答,标清楚每一条答案的序号,答题完毕后,宜留两到三行的空白,为后期补充预留空间。

  最后,需注意书写速度。案例考试题量大,考生书写过慢可能出现答不完题的情况。如果书写工整与书写速度二者不可兼得,建议考生答题前预览所有题目,先选择有把握的题目做,最后再攻克把握不大的题目。答题过程中,也应当先写确认会得分的点,待后期时间充裕,再将模棱两可的点补充上。

  除此之外,主观题中遇到计算题,一定要写出公式和计算步骤,这些都是得分点。同时,和题目相关的规范条款也可能包含了得分点,故建议考生在实在不会做的情况下,可以将自己认为相关的规范条款原文写上。最后,再次提醒各位考生,考场上一定要注意每一道题的时间把控,如被题目卡住先往下走,把能拿的分拿到手。

  第三步:稳定心态,对自己保持信心。心态对考试的影响不容小觑,往年考试中,常会出现考生因过于紧张,心态不稳导致发挥失常,从而以微弱的差距错过“72”分的情况。考试考的不仅是知识储备,心态也同样重要,稳住心态才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考试来临之际,建议各位考生考前做好最后准备,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做积极的心理暗示,以更加稳定的心态应对考试。

  考试在即,一只船教育提醒广大考生,除掌握必要的答题技巧外,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要提前确认乘车路线,考试期间的住处,准备好考试工具,如黑色中性笔、涂卡用的2B铅笔、准考证、身份证、社保卡及在当地有效的行程绿码等。期待广大消防考生稳定发挥,成功上岸!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