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乐学培优品读行名师专访:梁佐林
乐学培优品读行名师专访:梁佐林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04 15:55:20来源:

“一生都在追赶春天的人,他的生命一定是一朵永开不败的花朵。”多么令人惊叹的一句话。一位语文老师说的这句话,却惊艳了一位同学,写出了以下这篇作文: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在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的“作文凝视”里,是一位“不走寻常路”的时代语文老师,而他,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广州乐学培优品读行初中语文组长梁佐林老师!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这篇《一份特别的礼物》,事实上,这份礼物是“双向”的。既是擅长以创意作文的梁老师送给同学们的“启发”,也是他收获了学生们的惊喜蜕变!梁老师:“一生都在追赶春天的人,他的生命一定是一朵永开不败的花朵。”而这位同学写道:“站在5000年的时光右岸,一句话对于说的人来说,或许如行云掠过,但对于听的人来说,却能温暖其一生。”启发者与被启发者,互相启发,互相惊艳的语文人生!

梁佐林老师之前是一位创意总监,也是一位作家,现在是一位跨界教学探索者。梁老师曾获龙玺华文广告最佳文案奖,并且有诗歌散文等见于《北京文学》《意林》《广州日报》《中国现代诗》等多家报刊,创作有小说《创意总监》等。他的课堂得益于多年的积累,中文底蕴深厚,人文气息讲解,写作训练方法独到,在教学中他常常有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做法,令同学大开脑洞。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Q:这位同学写的怎样,梁老师?

A:这位同学是很好的写作者,心思细腻,喜欢吸收新方法,完全按老师的方式训练。我也很庆幸遇到这么好的同学。当时那句话也是为了启发像这样的同学,让大家的写作更有文采。

Q:那句话是故意设计的吗?

A:那句话可以说是“妙手偶得”,是在课堂上灵机一动想到的。在我的课上,类似的话确实经常可以听到。应该是这种课堂特有的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才思。

Q:这是线下课堂吗?还是线上课堂?

A:在线课营造了一种很好的距离感,这种距离感使老师和同学之间有了不同交流的契机,使交流更丰富多样了。采用这种诗歌启发的方式来教同学们写作文,也和我的写作经验有关,我本人受益于诗歌特别多,所以才用这样的方法启发同学们。

目前梁老师在带初二写作班,同学们收获颇丰,写出了超高水平,最近还有同学获得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穿过时间的隧道,愿更多同学被品家老师点拨,让光芒照彻生命的前路。

据悉,乐学培优品读行是乐学教育集团在广东地区开设的线下分校,集团旗下有乐学培优、乐学高考、乐学在线、乐学学习中心、新意新象等5大品牌事业部,总部位于北京。提供从少儿到高中全年级全学科的线下线上一站式教育培训解决方案。乐学教育集团人力总监赵柳柳表示:“企业为了匹配业务发展,会按照人才发展模型去对标,适合互联网端的老师和线下业务的老师,从用户来讲需求侧重点不同,这也导致我们对老师的招聘要求不同。但是,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老师,乐学教育用人准则首先会把‘热爱教育’放在首位。”这秉承了乐学教育集团“用爱改变教育”的企业愿景。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