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探索城市文明,启迪未来梦想
探索城市文明,启迪未来梦想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6 09:14:46来源:

  10月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课在徐汇区爱菊小学大礼堂内展开,为学校一年一度的四年级定向越野活动拉开了帷幕,活动共持续两天。与往届活动不同的是,今年参加定向越野的同学们每人手中都多了一台小巧可爱的富士instax拍立得相机,他们使用了这些相机记录自己在寻访途中的所见所闻,并制作出独一无二的视觉板报。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活动开始前的摄影课上,来自instax教育的专业摄影老师详细讲解了相机的发明与发展史以及拍立得的使用,通过多项实操练习,同学们快速掌握了instax拍立得相机的各项基本操作,以及布景、构图、用光等基础摄影技巧。

  杨海珍副校长亲自为同学们上了美术课

  漫步老洋房,品味旧时光,爱菊小学利用湖南街道的地理优势和学校周边社区资源,以小队寻访、家长指导、社区联动支持的形式,组织同学们参观了解名人故居、博物馆,从一栋栋老建筑里品味上海的历史和文明进程,也令“梧桐树下学四史,红色精神代代传”的活动主题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在活动现场,“咔擦咔擦”的快门声此起彼伏,同学们在摄影老师的指导下,不断调整拍摄场景和构图角度,随着一张张充满探索精神的照片“吐”出相机,他们的摄影技巧在不断提高,提升了对美好事物的观察力与想象力。

  同学们参观柯灵故居

  同学们参观张乐平故居

  和普通冲印照片不同,能够即拍即印的instax拍立得照片,拥有与生俱来的便捷性和可玩性,不仅可以成为记录生活美好瞬间的照片,还可以让同学们动手DIY,创作出属于自己的视觉板报,通过画笔的修饰和文字的表达进一步丰富板报的内容。

  通过拍立得摄影教学以及视觉板报,老师和家长得以了解孩子色彩斑斓的内心世界,那些即拍即得的拍立得照片体现了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对世界的认知以及对未来的渴望。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一改过去老师照本宣科的传统教学,同学们感到无比新奇,教学效果显著增强。同时,老师也能够从传统的教育方式中解脱出来,课堂里图文声像并茂,显示出一片生机,从而让枯燥的知识变为生动的教材。

  同学们的拍立得摄影作品以及视觉板报作品

  同学们制作完成的视觉板报还能上传参与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学生媒体发展中心、北京市教育学会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研究会、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少年日报》《当代学生·探秘》承办的“发现世界的美,启迪未来梦想”为主题的全国“视觉板报”创意展演征稿活动。

  随着素质教育的进一步深化,一些主科以外的课程开始受到重视,与这种摄影课程类似的音乐、美术等课程往往都是同学们最喜欢的。小学教育也逐步针对小学这一年龄段的特点,更多利用文体课程的优势,寓教于文体体验中,更有效地促进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