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每个成年人都应对“原生家庭”的影响而负责——老山禅思想
每个成年人都应对“原生家庭”的影响而负责——老山禅思想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12 10:33:37来源:

  松浦弥太郎说:“家庭是最基本的人际关系,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把每天晚上七点钟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饭的习惯,视若珍宝,这比我的工作爱好社交都更重要”。家庭是影响每个人一辈子的单原生家庭的概念和影响,近些年也开始为大众所熟知。好的童年,能够治愈一生。但也有遗憾的是,原生家庭的负面影响,也使得许多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

  所以老山禅思想提倡修身和齐家的智慧,就是希望父母能够在齐家方面做到严于利己,帮助孩子成就一生,倘若孩子没有遇到这样的父母,那就学会独立思考,挣脱原生家庭对自己的负面影响。让爸妈成为更好的爸妈,让孩子成为更好的孩子。

  有人说,一个人如果是讨好型人格,那一定是父母从小教育自己要乖;一个人内心如果是自卑型人格,那一定是父母从小对他的批评太多;一个人如果总是焦虑不安,那一定是父母总是对自己的要求太过严格;一个人如果是过于自我,那一定是父母从小就对他非常溺爱。如果想要自己的孩子在心智、情绪、人际、感情等方面表现的都更出色,那么父母一定要学会心智成熟。

  听说过这样一个说法:人的一生有三次诞生,第一次诞生是爸妈的精卵结合,在母亲的子宫中着床;第二次诞生是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进入原生家庭;第三次诞生是通过学习,长大以后在自己的世界里宣誓就职,重新审视和评估原生家庭里被动接受的错误观念、不当言行、不良习惯,自己明辨是非、三观端正、成为自己的时刻。

  有些父母受限于观念、知识、背景的差异,在照顾子女的过程中,难免会与孩子磕磕碰碰,让孩子留下或大或小的心理阴影。但每个人都要学会自己治愈童年,自己脱离原生家庭的限制,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长大。原生家庭可能会影响你一阵子,但不会决定你一辈子。心理学家说:“人会花一生的时间来整理童年,但此生你是要不停向父母追责,整理童年?还是懂得将内心缺憾自行补上,然后弹个响指,朝着星辰大海继续前行?”

  老山禅思想强调修身和齐家,每个成年人都应对“原生家庭”负责。做父母的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尽量不对孩子的内心造成伤害,而倘若已经造成了一部分的伤害,就要与孩子一起去共同去弥补;每一个孩子也应该在成长的过程中建立自己的世界观,认识自己,学会长大,让原生家庭的伤害变小,让自己内心逐渐的变得强大。只有这样,一个由父母和子女共同组建的美满、幸福、和谐的家庭,才会伴随我们一生。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