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四川省真实力派高校,西南石油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
四川省真实力派高校,西南石油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9 14:30:21来源:

  西南石油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都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并且,同时入选为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这两所大学是非常知名的好大学也是省重点建设的大学。但西南石油大学在学科评估、科研平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就业情况等方面要强于成都理工大学,故西南石油大学的实力是比较强的,也是非常值得各位学子报考的!。下面,我们就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评估、就业情况这几方面进行一个对比,供大家详细了解:

  办学历史:

  西南石油大学创办于1958年,是新中国创建的第二所石油本科院校,是一所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四川省人民政府管理为主的高等学校。2013年,西南石油大学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成为入选该工程的100所高校之一。2017年9月,西南石油大学入选为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18年西南石油大学申报的“深层海相页岩气高效开发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成功入选全国第三批地方高校“111计划”

75|imageslim

  成都理工大学创办于1956年, 2000年成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四川省人民政府管理为主的省属重点大学。2013年,成都理工大学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之一,2017年9月,学校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2019年12月26日,成都理工大学成为教育部与四川省共建的“双一流”建设高校。

image.png

师资力量:

  西南石油大学现有教职工2556人,共有教授276人,其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4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0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0人、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4人。

  成都理工大学现有教职员工3396人,共有教授271人,其中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4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7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99人、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2人。

75|imageslim

学科评估:

  西南石油大学拥有1个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有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3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5个省部级重点学科。化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排名世界前1%行列。从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来看,西南石油大学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A+,化学工程B+,地质资源和机械B,另外计算机、软件、工商管理等8个学科为C。

75|imageslim

  成都理工大学拥有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3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4个省级重点学科、有1个学科(地球科学)进入ESI(基本科学数据库)全球排名前1%行列。从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来看,成都理工大学,地质资源为B+,地质学和土木工程为B-,另外石油与天然气、化学工程、核科学等为C。

  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评估、就业情况这几方面对比来看,我们很容易就能看出西南石油大学远远要比成都理工大学更强。因为,在办学历史上西南石油大学荣誉更多;在师资力量上西南石油大学更雄厚;在顶尖学科上西南石油大学更强。所以,西南石油大学是一所值得重点关注的大学,也是一所非常值得报考的大学!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