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国际专业会计师公会IAAP会计师认证受热捧
国际专业会计师公会IAAP会计师认证受热捧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5 15:22:54来源:

  随着中国经济与世界的接轨,国际会计准则的实施将经国内会计师的知识结构和能力水平带来极大冲击,一般的会计人员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需要,那些有注册会计师资格以及其它国际执业资格的从业者,将是未来几年中国企业急需的热门人才。2020年4月25日由英国国际专业会计师公会IAAP中国代表处举办的本年度第一次考试,符合报考条件的央企、民企、行政事业单位等380多位中国财务高管参加全国统一的线上考试,自中国代表处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三次考试,会员、准会员共计1000人以上,持续增强了我国在国际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一、高端会计师缺口大

  据“中国未来十年紧缺人才资源”的最新调查,会计师位居短缺人才榜首,尤其缺乏与国际接轨、通晓国际财会界游戏规则的高层次会计人才。目前我国的会计太多,而会计师太少,国际注册会计师就更少了。目前市场上财务管理类职位竞争异常激烈,普通和初级财务人员明显供大于求,但高端人才却千金难觅。在一项名为中国未来十年紧缺人才资源的调查中,会计师位居榜首,尤其是通晓专业技术知识和国际事务的会计人才更为抢手,毫无疑问,会计师行业将成为未来人气较高的“金领一族”。

  在国内,现在最为紧缺的当属注册会计师,按照现在的经济发展速度,注册会计师人才供不应求的矛盾十分突出。据有关权威方面的统计,中国内地现在需要懂国际惯例、符合国际需求的注册会计师大约35万人,而目前符合要求的只有6万名左右,且大多数得不到国际机构的认证。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只要你当上了注册会计师,且拥有一两项国际会计师执业资格的话,工作基本上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或许会成为多家会计师事务所争抢的“香饽饽”。

  二、新准则推行会计师面临挑战

  会计业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对外开放的要求,中国亦将采用国际会计准则编制会计报表。由于中国现行会计准则与国际会计准则差异较大,一旦开始推行国际会计准则,很有可能出现中国会计师不会做帐的局面。

  目前国内会讲师队伍特别是注册会计师中还主要是早期考核通过的年龄较大的一批人,而具有较全面的知识结构、国际会计准则和国际惯例的专业人才则实在奇缺。加上国内注册会计师后续机会和渠道少,培训的层次也较低,使得目前的注册会计师获得新知识和提供新服务的能力十分有限。困此,按目前我国的会计师队伍的整体互选情况,国际会计准则的实施将给国内会计人员带来极大的挑战。

  三、国际执业资格受热捧

  正因为面临如此巨大的挑战,国内会计界已经逐渐掀起了新一轮的培训和认证热潮,而目前从业内传来的声音显示:手握一张CPA(国内“土生土长”的注册会计师考试)资格证书是前提和基础,拥有一张“洋证书”才是能力和资历的体现。

  四、公会简介

  英国国际专业会计师公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ccounting Professionals 简称 IAAP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肯特区丘吉尔广场,成立于1973年,是一个历史悠久、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性会计专业团体,IAAP为会计界专业人士提供技能评估以及颁发国际注册会计师资格,其资格得到全球130多个国家17万多名持证会员的认可。

  ■IAAP是IAB (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ookkeepers )英国国际簿记师公会的高级执业鉴定职能部门,代表IAB签发高级别的执业资格认证证书。

  ■IAAP\IAB的历史可追溯至1916年,分别在全球约60个国家开展高级学术活动并设立学习中心,各级证书会员超过17万,业已成为英国规模最大的国际性会计师高级专业认证培训机构之一。

  ■IAAP作为英国HND(英国国家高等教育文凭考试BTEC SQA )的官方合作机构(SQA也是中国教育部认可并引进的英国正规教育考试项目)现在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公开大学、英国北安普顿大学、英国曼彻斯特波尔顿等诸多著名大学开设了IAAP专业学习中心。

  ■IAB/IAAP注册于英国 Ofqual 即: 英国国家资格认证与考试监督管理办公室 Office of the Qualifications and Examinations Regulator,该机构负责对国家级资质认证机构提供权威背书(在此机构注册的还有ACCA\AIA等英国著名金融、会计师组织)这意味着获取IAAP授予的执业资格证书将被会被英国所承认,可对获取英国工作准证与移民提供加分作用。

  ■IAAP被英国国家税务与海关总署(HMRC)所认可,并成为(《 英联邦2007年国家反洗钱法案》)特约监管人,IAAP长期服务、监督活跃于世界反洗钱反金融犯罪领域。

  ■ IAAP\IAB的机构现任主席为英国工党领袖,影子内阁,国会议员,费边•汉密尔顿 Fabian Hamilton MP。

  ■IAAP 所颁发的证书适用于亚洲多个国家,以及英国、欧盟、北美、加勒比沿线各国、印度、南非和英联邦诸多国家,拥有很高知名度与认知度,是通往财务会计领域的优秀的国际化资格证书,每年 12 月的第一个周末定期在英国国会大厅举办授予资格证书的仪式。

  ■IAAP,一试双证,即获得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证书,又享有国际管理会计师文凭证书。

  ■IAAP,意味着高收入(据调查,大多数IAAP会员两年内增加收入30%以上)。

  ■IAAP, 意味着你的人脉拓展到了全球,通过IAAP论坛和分支机构与其他会员交流联络(全球约有17万会员)。

  ■IAAP课程因其全面完善、综合性强等多项优势,被誉为“财会专业的MBA课程”

  更多资讯请登录国际专业会计师公会IAAP中国代表处网站查询。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