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全球停课背景下,AR或开拓千亿级教育市场
全球停课背景下,AR或开拓千亿级教育市场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14 11:47:43来源:

  继中国有效控制疫情之后,新冠肺炎在全球呈现快速扩张趋势。当地时间4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第77期新冠肺炎疫情报告。世卫组织在当天的疫情报告中称,世界范围内有90%的学生、超过1.5亿名儿童和年轻人受到停课等影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线教育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热棒。全球教育面对同一个问题:如何在学生、教师全员隔离的情况下保证教学活动的正常运行?

  围绕着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成为备受瞩目的话题。首先是直播教学热潮的兴起,随之而来的是视频课、云作业等教学形式的崛起,AR作为可视化教学的一种新形式,在疫情期间正加速提高全球化影响力,进军教育行业千亿级市场容量,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教学方式为各国所接纳。

  硬件和内容的突破是AR教育大规模商用的重要前提。举个例子,梦想人科技突破了AR眼镜的硬件设备局限,首创AR图像识别技术,使得AR教育内容可以在手机及平板终端流畅呈现,降低了AR硬件设备由于高成本和低国民接受度问题而导致的使用门槛局限;在内容上,梦想人科技通过与国内外140余家的一线出版社合作,打造了优质内容的“诺亚方舟”,在行业内具备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

图片1.png

  同时疫情也使得每个产业对自身认知的加强,特别是针对消费者的。AR在培植用户使用习惯上还需要有非常多的投入。梦想人科技针对C端用户,结合内容资源优势,打造了AR融媒体教育内容平台——4D书城,围绕着AR教育主题进行多场景的教育内容分发,现已拥有累计四百万级的用户规模。

宝贝盒子2019年11期-大雁迁徙-手机效果图.jpg

  科技的介入革新了教育资源的分配方式和覆盖范围,在以颠覆性的方式打破教育供给与分配的传统瓶颈。AR具备强大的互动性,但互动并不是教育的全部。AR真正能做到的是解决学习意愿和趣味性的问题,让学生乐于学习,这才是教育的终极目的。在这方面,即使是传统的线下一对一,也不能完全做得到。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