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盘点AR生态落地前的那些“小算盘”,教育或将成为AR最具潜力应用空间
盘点AR生态落地前的那些“小算盘”,教育或将成为AR最具潜力应用空间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02 16:10:15来源:

  随着5G商用时代的到来,AR成为应用热点,最近各家公司在AR上的动作也是十分频繁。英国广播公司通过AR技术,把昆虫和动物栩栩如生地带到观众眼前。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抢先苹果与英国“增强现实”(AR)屏幕厂商Plessey达成独家协议,将购买后者生产的全部AR屏幕。

  除此之外,苹果、华为也针对AR投入了巨大的研发资源,国际巨头纷纷布局AR产业,带来软硬件建设齐头并进。AR产业爆发前夕,表面上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在5G来临之前做好全套部署,快速磨合市场,成为AR行业共同关注的话题。

  一、痛点明确,解决刚需

  教育本身存在着差异性。就学生本身而言,存在着认知能力上的差异;就地区而言,存在着教育资源分配的差异性。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AR在缩小差异,促进整体教育水平的提升上可发挥根本性的作用。学生通过AR扫一扫可以结合融媒体资源展示即时理解知识,无论在任何地区,只需手机和网络就可以体验到AR交互式学习。

封面.png

AR交互让学生与知识“零距离”

  二、精选赛道,开拓市场

  对于垂直细分市场的开拓是快速变现的重要方向,中国的教育市场随着代际教育观念的增强而逐渐演变成为一个蓝海产业。梦想人科技早在十几年前就对该产业进行布局,为了磨合教育市场,组建了专业的AR内容制作团队,前期通过与出版社合作的方式快速吸纳权威教育内容资源,现已发展为AR教育领域的领军企业,参与打造多国AR教科书和畅销书,成功将AR带进了校园课堂中。

3.png

梦想人科技打造AR增强版国家标准地理教材

  三、多场景分发,打造AR“微生态”

  在移动端,梦想人科技打造AR融媒体教育内容平台,围绕教育教学的各个阶段,上线了一系列可读性高、实用性强的教育内容,深受学生的喜爱。

2.png

AR融媒体教育内容平台——4D书城

  在TV端,梦想人科技打造自有平台——4D书城云课堂,给学生提供客厅教育场景下的陪伴式教育模式。同时插件化的模式也让多场景分发效果倍增,在与海信等国内外一线TV端品牌中,梦想人科技将AR融媒体教育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TV.png

TV端AR融媒体教育内容平台——4D书城云课堂

  2019年充满了关于5G的热议,而2020年也将如此。当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准备向大众解锁这个新网络时,他们将在2020年利用5G改变我们生活的方式进行推销,包括启用AR。一个理想的激活选择是培养教育市场庞大的用户群体使用AR进行学习,梦想人科技作为AR教育领军企业将在5G时代率先布局好AR云服务,以科技的力量证明5G强大的赋能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