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讲商堂”漠河:新商业将是最后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
“讲商堂”漠河:新商业将是最后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23 11:36:05来源:

  2020年3月,米粒生活对外高调宣布将布局面向实体行业的培训领域。新项目的名称定为“讲商堂”。据接近米粒生活的人士透露,新项目将围绕“新商业实战方法论”和“新商业文明方法论”开展线上培训。而在“讲商堂”中,前阿里巴巴、众安保险高管漠河(吴云昌),将走上台前,担纲“讲商堂”的首席导师!

  在这个疫情还未完全消散的时间节点,漠河入局实体行业培训领域并不令人意外。据媒体报道,近日,国内党政领导组团密集“下馆子”“逛吃逛喝”,不仅自己发朋友圈,甚至还请媒体做了大量报道。据《中国经济周刊》解读,党政领导带头“下馆子”,其目的便是希望“尽快让消费热起来、让经济活起来”!

  实体经济正在迎来大考!而实体行业渴望的,还不仅仅是消费需求的复苏这么简单。事实上,最近几年,实体行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一方面,国内的消费主力正在悄然发生变化,50后、60后逐渐退出,90后、00后正在成长为新的实体行业“财神爷”;另一方面,实体行业人才断档,门店运营、管理能力的缺失,让实体行业在线上“云经济”的强敌环伺之下显得力不从心,难有作为。

  仅仅是搬来一套工具,或者买一套软件,显然已经无法满足实体行业老板及从业者的需求了!在接近漠河的人士看来,漠河和“讲商堂”这一次要做的,便是从思维和方法论上,去改变实体行业的老板、店长甚至是员工!

  在20年前,实体行业的老板们只要肯努力,借助供应链优势或者信息差,便可以轻而易举地完成资本的原始积累;然而社会发展到今天,信息高度流动,线上经济强敌环伺,实体零售高度品牌化、集约化,如今再指望通过每天比同行多努力一小时就能致富,已经是不可能了。而在财富高度固化的背景下,“讲商堂”创始人、首席导师漠河认为:新商业将是3000万中小企业,可预见的最后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

  而这最后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仅仅依靠一套SaaS工具实现不了,仅仅依靠一批60后、70后的店长更实现不了!在漠河看来,唯一能够让今天的店主实现弯道超车的,就是思维和方法论的转变!而“讲商堂”便将为店主们提供理论武器——“新商业实战方法论”和“新商业文明方法论”,从根本上提高店主的门店运营能力和管理能力。

  据悉,“讲商堂”将在4月10日前后正式面市,可以预见的是届时将对身受疫情影响的实体零售领域带来积极的变化。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