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国才教育AR/VR课程入驻陕学前研究会课程专栏
国才教育AR/VR课程入驻陕学前研究会课程专栏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25 12:03:40来源: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爆发,在国人生命受到威胁的同时,孩子的教育问题也不断引起热议。学前教育优质资源供需不足的短板在疫情下被加速暴露,如何在严重疫情形势下,供给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是现阶段以及未来亟需解决的难题。

  近日,三盟科技孵化器旗下企业——广州国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与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启动项目合作,宣布双方将依托国才教育AR/VR等技术,在幼儿教育领域开展多方面的深度研究。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与国才教育将通过首个三年合作规划,推动陕西省学前教育信息化建设,并持续在数字化创新平台、智慧教育、人才培育、人工智能教育、智慧教育生态共建等方面进行广泛布局,助力陕西首个智慧教育创新应用先导区的建设。

  此次合作于今年3月起,将AR/VR课程资源正式在陕西区试点使用。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信息化专委会主任张劲萌,国才教育CMO付晓亮等人,就共同推进学前教育发展问题,形成一个集战略、战术、研发、销售、服务等一体化的合作体系,并针对首个三年合作规划达成一致。

image.png

  陕西学前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张劲萌副会长表示,通过AR/VR等AI技术与学前教育的融合,将开辟一条探索智慧教育的新路径,在推动陕西学前教育信息化2.0建设的同时,争创全国典范。AR/VR优质课程资源云平台,能够让更多的幼儿园共享资源,降低区域学前教育质量落差,让幼儿在玩中学的同时,增加幼儿的自信力、合作力、专注力及探究力!

  国才教育CMO 付晓亮总监表示,此次与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携手打造的这种开放式AR/VR协作创新模式,标志着国才教育正在以更加务实与开放的态度,与政府、协会等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未来,国才教育将与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紧密合作,依托国才AR/VR优质课程资源在服务幼儿园、孵化技术、培育生态方面深度合作,逐步建成智慧教育生态链和配套服务体系,共同打造智慧教育创新高地!

  双方预计,在首个三年合作规划下,全面开展学前教育学术及教育研究,推动AR/VR课程内容省级专版建设。依托AR/VR课程资源云平台优质资源推动陕西学前教育信息化建设,在2022年建立区域性学前教育大数据。

  第一步:建立专栏推动,陕西首批100所幼儿园在疫情期间免费使用AR/VR课程资源云平台;

  第二步:依托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课题,推动陕西省幼儿园的资源建设及市场推广应用;

  第三步:通过合作幼儿园,建立优质课程共享以及启动特色主题的共享共建;

  第四步:启动省级专版建设及其他项目合作;

  《幼教AR/VR优质课程资源》

  积极践行《纲要》和《指南》,助力学前教育信息化2.0建设,通过主题式AR/VR情景剧场模式引导幼儿园一日生活活动开展,紧贴五大领域及新时代幼儿能力提升设计,构建具有AI启蒙性、趣味性、探究性特征的课程体系,助力幼儿全面身心发展。

  主课程资源:

  场景化、游戏化设计,幼儿与现实场景零距离接触。

  特色课程资源:

  依托AR/vr技术,让幼儿“玩中学,学中玩”!

  辅助资源:

  丰富的传统文化故事,提高幼儿的倾听能力和理解记忆力;经典童话故事,塑造良好的个性品格和文学艺术的熏陶。

  情景游戏剧场:

  南极、AR魔法视界、听故事、农场以及沙漠5大板块,打造游戏小剧场,探索未知世界。

  幼小探究学堂:

  通过VR场景游戏,让幼儿对拼音、识字、阅读以及逻辑思维感兴趣,提升专注力和学习的适应力。

  AR/VR场景探索游戏、亲子互动视频和亲子绘本阅读视频 ,指导家长在家中与孩子一起体验仿真的虚拟场景游戏、一起做手工玩游戏、跳跳舞和快乐亲子阅读,增进亲子间的情感。

  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在学前教育信息化技术应用层面具有前瞻地位,此次双方合作将为全国各省教育厅合作树立样板。依托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这个大平台,以及国才教育在AR/VR课程资源的领先技术、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创新实践、先进的方法论,国才教育或将实现技术、方法论、政府支持与行业生态的充分联动,努力成为探索智慧教育创新平台建设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标杆。

  强强联合,数据共享,携手学前,谱写篇章。未来,国才教育希望能够与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共赴智慧教育建设之路!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