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金华市技师学院举行40周年校庆活动
金华市技师学院举行40周年校庆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9 09:24:29来源:

11月18日上午,金华市技师学院举行庆祝活动,热烈庆祝建校40周年。

由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金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金华市技师学院承办,主题为“高技能人才,高水平就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高技能人才就业论坛暨庆祝金华市技师学院建校40周年大会,在主会场金华市文化中心剧场隆重举行。

金华市技师学院举行40周年校庆活动

 

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杨志明,浙江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郑益群,金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丁路、市政协副主席许章才,原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金华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老领导,省市有关部门领导、金华市技师学院历任老领导、新加坡工艺教育局领导,省内兄弟院校、学院合作高校、省外技工院校等60所学校的领导,42家协会、企业的领导,优秀校友、退休教师、院第四届家委会委员,全省技工院校参加机械、电工电子中心组年会的老师,学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了庆典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庆祝金华市技师学院建校40周年大会由陈爱华副院长主持。

周金䶮院长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全校7500余名师生,向出席庆祝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校友,向曾经在金技这片热土上辛勤耕耘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历届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金华市技师学院举行40周年校庆活动

 

四十年艰苦创业,四十年励精图治。回顾学校办学四十年的历史,周院长颇为感慨。他说,1979年5月,“金技人”的职教理想在安地回坑村被“点燃”。几代前辈先贤审时度势,历尽沧桑,历经两次迁址、三次创业、四次收购,低成本扩张、跨越式发展,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写下了金华技工教育的奋斗传奇,助力金华实体经济走向腾飞。如今学校基础设施齐全,校园环境优美,实训设备先进,信息化水平领先,专业建设趋于成熟,队伍素质不断提高,产教融合跨界提升,社会服务成效显著,学校不负众望,先后获得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国家示范职业技能鉴定所、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浙江省中职名校、浙江省文明单位等70多项省级以上荣誉,成为引领金华、示范浙江、全国知名的技师学院。他为勇立潮头、拼搏实干的金技人赞叹不已,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创业过程深切感怀,更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创新、智慧办学”的金技精神无比自豪。

围绕着学校“拓”文化,周院长总结了学校四十年的办学成绩:四十年开疆“拓”土,改革创新书传奇,学校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四十年“拓”路前行,教师成长展风采,师资队伍人才辈出,硕果累累。四十年精“拓”品牌,夯实专业提内涵,专业建设齐头并进,共建共享。四十年深“拓”资源,产教融合见实效,校企共同体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四十年力“拓”就业,桃李芬芳春满园,人才培养匠心立业,匠业成才。四十年细“拓”服务,牢记使命助发展,社会服务躬耕不辍,孜孜前行。

四十年金技风采,再远航初心依旧。周院长表示,未来,学校发展将与职业教育改革的步伐同行,提质增效,开放共享,融合发展;未来,学校发展将与地方产业发展同行,放大格局,技能强国,共谋发展;未来,学校将朝着新时代高技能人才的培育方向,在实干中出成绩,在改革中促发展,在创新中求超越,力争把学校办成高质量高水平的国家示范技师学院!

金华市技师学院举行40周年校庆活动

 

金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兵代表金华市委、市政府向金华市技师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金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的培育、引进与提升工作,大力推进高职院校与技工院校建设,全市现有高职院校5所,技工院校8所,每年毕业生约2万人左右,留金率约为42%左右,为金华发展提供了大批优秀技能人才。市委、市政府千方百计引进高技能人才,优化人才引进政策,强化引才资源要素保障,对吸纳高技能人才成效明显的企业给予政策、资金支持;着力推进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全市建成国家级培训基地3家,省级实训基地5家,为人才技能再提升提供平台。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目前全市高技能人才数量已达到30.25万人,占全省人才总数的10.3%。

吕兵副市长充分肯定金华市技师学院为金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多的是寄予希望。他希望学院要以翻篇归零的姿态重整行装再出发,聚焦金华工业强市、智造强市建设,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培育更多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希望市直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对高技能人才的重视程度,全心全意为人才与企业建好平台,做好服务,着力提升高技能人才政策的精准度,营造尊重技能人才的浓厚社会氛围。希望各位同学在金华学习期间,能够多了解金华、走进金华,融入金华,在就业时多考虑选择金华企业,积极参与现代化都市区建设.也恳切地希望各位领导、来宾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金华各项工作,多来金华走走看看,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金华市技师学院举行40周年校庆活动

 

浙江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郑益群代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学院40周年校庆、对学院为我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高技能人才是创新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资源,更是我省实施人才战略的重要支撑。省委、省政府多次强调并谋划高技能人才队伍发展布局,着力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浙江样板”,在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评价、激励和使用等方面都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举措,为高技能人才的成长孕育了肥沃的土壤,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他认为,本次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金华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学校、企业在“促进高技能人才培养,实现高水平稳定就业”中的责任担当。他勉励学院,要以校庆纪念大会为契机,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高技能人才就业新的思考和实践。

金华市技师学院举行40周年校庆活动

 


金华市技师学院举行40周年校庆活动

 

万里扬集团总裁吴月华代表校企合作企业向学院建校40周年表示祝贺,并衷心感谢学院对合作企业发展的支持。她说:“金华市技师学院的学生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技术功底,展现出了动手实践能力强、接受新事物能力强、环境适应抗压能力强等许多优秀特质。这些人为万里扬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力资源支持。”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章跃洪代表全体校友们,向母校40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的恩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寄语在校学习的学弟、学妹们,要牢记校训,珍惜青春时光,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努力成为金技师新一代娇子!作为校友,他表态会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担起母校“厚德务实、精技尚能”校训的践行者,传承者和弘扬者。

随后举行的新时代高技能人才就业论坛,由市人社局徐金韩副局长主持。

金华市技师学院举行40周年校庆活动

 

在徐副局长的主持下,大会对金华市首届高技能领军人才选拔中荣获“金华市技能大师”称号的10位技能大师进行了表彰。出席大会的部分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值得一提的是:10位技能大师中,金华市技师学院毕业生占了3个席位,分别是学院教师王小兵、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章跃洪、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余溆江。本次技能大师的评选,又一次见证了学院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成果。

金华市技师学院举行40周年校庆活动

 

随后,金华市技师学院、5家中西部技工院校、5家金华龙头企业,三方进行了校校企电子签约仪式。

金华市技师学院举行40周年校庆活动

 


金华市技师学院举行40周年校庆活动

 


金华市技师学院举行40周年校庆活动

 

在新时代高技能人才就业论坛上,人社部原常务副部长、党组副书记,现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杨志明作了题为《中国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创新》的主旨演讲。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陈诗达作了题为《发展职业教育弘扬工匠精神》的主旨演讲。全国技工院校校长论坛理事长、杭州技师学院院长、正高级讲师邵伟军作了题为《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高质量就业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演讲。

金华市技师学院举行40周年校庆活动

 

在学院分会场,师生们在南校区报告厅、班级内认真观看了大会现场直播,并在校园内举办了氛围热烈的庆祝金华市技师学院建校40周年义卖活动。

当天下午,延续上午的就业论坛研讨,学院又在本校对外交流中心九楼报告厅,举办了金华市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洽谈会,为中西部技工院校和金华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合作的桥梁。来自中西部地区的9所技工院校的校长和金华30多家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老总参加洽谈交流。各参会学校和企业分别就人才供需、合作意向情况,表达了各自意愿。

党委书记、院长周金䶮希望,通过金华市技师学院搭建的这个平台,金华企业能与中西部技工院校开展合作交流,为他们提供技能人才培养智力支持,同时引入更多中西部技能人才,助力金华经济发展。通过本平台,逐步形成东西部高技能人才就业联盟,朝着共建、共商、共享、共赢的目标,让全国技工院校在各地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

洽谈会上,参会企业和院校纷纷加入“金华市技能人才校企合作群”。与会各方深感,该平台的搭建,对促进东西部融合发展,提升中西部技工院校人才培养水平,破解本地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技能人才招工难问题具有积极意义。

金华市技师学院举行40周年校庆活动

 

会上,金华市技师学院、6家金华龙头企业、6所中西部技工院校举行“校校企”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另有10多家企业与中西部技工院校初步达成人才供需意向近千人。金华市技师学院还与新加坡工艺教育局就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输送新加坡学生来金华企业开展国际实习等进行了合作签约。

会议结束后,金华市技师学院有关领导陪同宁夏青松技工学校等中西部技工院校、新加坡工艺教育局等领导,赴浙江科惠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八达电子仪表有限公司、华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金华龙头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和深入对接,成效良好。

范秀芳 戴斌/文

王怡群/图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