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万门教育童哲:不可复制的人生,却给人带来更多的启示
万门教育童哲:不可复制的人生,却给人带来更多的启示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5 17:40:06来源:

如果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向你发来博士offer,你会选择继续攻读,还是毅然决然放弃?或许大多数人都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但是万门教育CEO童哲却选择放弃这条路,按照他的话说:当继续读书跟我的人生轨迹背道而驰的时候,我为什么不重新选择人生航道?

 

万门教育CEO童哲

万门教育CEO童哲曾经保送北京大学,考入巴黎高师,收到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博士offer,在学生的眼里,这是一个学霸。在父母的眼里,这是别人家的孩子。但是当继续攻读学位或是回国从事自己想做的事的选择时,他却选择了追随自己的内心。

虽然在求学之路上,万门教育CEO童哲始终带着“主角光环”,一路可以说是顺风顺水,但是在创业上还是吃了些苦头。

在他创立的万门教育进入正轨的第二年,因为一直提供免费的高品质音视频课程,让万门面临关门的风险,压力过大的童哲,身体出现应激反应,头顶出现斑秃。因为实在太过忙碌,只能为自己找了一款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均衡的外卖宫保鸡丁,并且连续吃了三个月。他的母亲看到后直接哭了,的确,谁愿意看到自己的孩子造这份罪呢。不过幸好,随着万门危机的解除,斑秃不治而愈,也是不幸中的万幸。

因为其中连续30天每天持续上课8个小时,万门教育CEO童哲拿着surface的触控笔写字太久,汗水不断浸透,右手四个手指最后出现了不明花纹,伴随着阵痛。

 

万门教育CEO童哲手指出现的不明花纹

“压力之下,我还要表现得若无其事,只能自己扛。这种压迫,无形之中会形成一种更大的压力,循环往复。”这就是万门教育CEO童哲在创业前期最不为人知的状态。

 

万门教育CEO童哲

成功的人,知道什么时候选择放弃,知道如何规划人生,知道就算前路满是荆棘险阻,也要坚持。作为一个高材生,作为一个创业者,作为一个青年创业代表,他的人生或许无法复制,但却能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启示。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