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小步在家早教:三四线城市的孩子不比一二线差
小步在家早教:三四线城市的孩子不比一二线差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31 10:07:21来源:

  如果说“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代表了上一代父母的焦虑,“别人家孩子都在抢跑,你还要等待下去吗”则集中表现了新生代父母的焦虑。近年来,早教市场蓬勃发展,除了传统的线下早教机构,互联网+教育的线上早教也因为高性价比、不受场地约束的特性,赢得了越来越多家长的青睐。有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几年,在线早教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

  越来越多线上早教机构的崛起也印证着这一说法。以线上早教领导品牌“小步在家早教”为例,自2017年成立以来,短短两年多时间,便积累了千万级别的用户。“是这个时代准备好了。”在小步在家早教的创始人彭琳琳看来,用户的爆发式增长,本质上是满足了一些家庭没有被满足的需求,线下报班昂贵,而线上早教则可以让更多家庭接触到“早教” 这一必要事物。

  小步在家早教创始人彭琳琳自己也是一位妈妈。在对女儿早期教育的培养中,她发现两个问题。

  第一:对于0-3岁的婴儿来说,90%的时间应由家人陪伴,外出上课的时间只有10%。而家长们却常常把90%的金钱和希望,交付给只负责10%时间的机构,这样不合理。

  第二:父母与传统早教机构之间存在断层,家长不知道每一个游戏有什么意义,孩子哪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提升。

  为了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她看了近百本相关的著作和书籍,将知识点、游戏分类整理,每个年龄段的孩子应该学什么、玩什么都梳理成体系,并且深入研究如何把这些复杂的知识用最简单的形式表现出来,如何帮助更多的家庭。

  小步在家早教一直致力于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系统且轻松的带娃方法。在这个平台上,集成了丰富的教学案例和育儿技巧,包含0-3岁在家早教核心课程、0-8岁30余门专项课、6000+智能家庭亲子游戏馆以及八大学院等。让父母能利用碎片时间,快速形成自己的育儿知识体系,便捷且因人而宜地为自己宝宝定制个性化早教内容。

  由于早期教育的特殊性,家长很难得到及时反馈,教育有效性难以得到准确评估。很多家长都有疑惑:“培养了半天,怎么才能知道对孩子的教育到底有没有效果?”

  为了帮助家长更好地掌握儿童发展水平,了解 0-6 岁儿童在不同生长发育阶段的学习、社交、语言、认知及运动的能力,小步在家早教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联合研发了0-6岁儿童能力发展线上测评体系。

  该体系涉及5大能力,21个子维度, 根据儿童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及小步用户年龄区间,将学前6年划分为11个年龄段,11 套题,共957题。 为了检验测评题目的可靠性与有用性,小步在家早教邀请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博士罗静对测评问卷及小步用户(0-6岁婴幼儿)的能力发展进行规模系统的深入测量和评估,并由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鉴定小组,对项目进行成果鉴定。

  数据结果表明,在儿童个4月-4岁这7个年龄段里,好奇心、创造力、规则感和专注力几乎是贯穿整个头三年的,这四个因子是学习力的核心体现。这说明,头三年是宝宝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学习力的种子也正是在这个阶段种下的。

  而小步付费会员在学会学习、社交发展、语言能力、认知发展和运动能力以及总分上,与非付费会员均有显著差异,小步付费会员的整体得分和五大能力上的得分都要高于非付费会员,这表明设计科学合理的早教课程确实会为宝宝的生长发育带来有益效果。

  “其实我们的受众甚至都不是孩子,我们更想教育的是家长,教会他们在家里怎么跟孩子互动。”在小步在家早教的创始人彭琳琳看来,亲子早教中,最不能忽视的,就是家庭本源。如果父母愿意深度参与科学的育儿教育,按照科学的方法引导和陪伴孩子的成长,孩子定会受益一生。

  互联网+早教,让更多的家庭可以快速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一定程度上可以消除地域和经济差异带来的影响。

  “传统观念上,经济水平越高,孩子能力越强。”但《小步在家早教0-6岁儿童能力发展线上测评》,通过大量样本数据证明家庭年收入与儿童能力发展并非成比例增长。

  家庭年收入低于10万元的家庭,儿童能力发展相对滞后,而家庭年收入高于100万元的家庭,在某些能力指标方面也呈现了落后性。家庭年收入在30-50万元的家庭,儿童的各项能力得分是最高的。

  这表明父母对孩子教育的介入程度在孩子发展过程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如果你真的非常投入对去重视教育,可能三四线城市的孩子并不比一、二线城市的差”。

  “中国的家长一提到教育就很容易焦虑,但其实路走对了,根本不难,我们希望帮助更多的家长、家庭以及孩子们快乐且高质量地成长。”彭琳琳说。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