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致北京高考复读生:愿你一路前行,不负少年梦
致北京高考复读生:愿你一路前行,不负少年梦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5 19:58:49来源:

高考成绩已经揭晓,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些同学考得好,高高兴兴准备步入理想学府的大门;有的人正常发挥,乐天知命;而有的人最是纠结,考得不理想,可是又不甘心。

第三种人这时通常会听到两种声音,鼓励的声音说:复读一年,江湖再战,明年考入心仪的大学;另一种声音则说,复读多苦多累啊?上什么学不都是为了工作嘛,学历有什么重要的,用人单位看的是能力。

如果你不傻,小编劝你远离那些“说学历不重要”的人。记得有一期《演说家》,张雪峰老师讲了一段《大学生为什么要考研》,主持人鲁豫问他:“你是真的相信考研会改变命运,还是因为做了这行才这样说?”

张雪峰毫不犹豫的回答:“我是真的相信。”然后他又说了一段话:如果你有兴趣的话,九十月份的时候你可以到齐齐哈尔大学看一下,什么样的企业会到那里去招聘;然后你到北京的学校看一看,什么样的企业会到那儿招聘;你再到清华、北大看看,什么企业到清华北大招聘,他们会给这里的学生开多少钱工资。

最后,他说:“在中国,几乎所有的五百强企业,在世界,几乎所有的五百强企业,都会告诉你,学历不重要,但是他们不会去齐齐哈尔大学招聘。那些说学历不重要的人,都是骗你的。”

说到这里,马丁反驳了一句道:“我告诉你,我的员工没有一个是重点大学的,也没有一个是名校的,也发展的好好的。”张雪峰毫不客气的回怼道:“所以你不是世界五百强企业。”

作为一个已经经历过高考的人,你应该有自己的判断力。第一学历是非常重要的,考上高等学府,尤其是名校,本身就证明了你的能力。况且,越是名校,培养人才的成功率就越高,未来找工作的机会越大,工资越高。即便考研,学历断档仍然会在激烈竞争的就业市场上遭遇尴尬。

大家应该记得这张照片:

这16人应该是目前中国最顶级的大佬,他们掌控的公司无一不是国内最顶级的公司。那么你再看看他们的第一学历,又有哪一个是出身不知名学府?

有些“杠精”喜欢举例子,说街边卖煎饼的照样月入几万,买车买房,比办公室白领挣得多云云,那么你可曾想过他们用了多少智慧才决定在这里卖煎饼,用了多少时间保住了这个摊位,用了多少手段笼络住这些客户,付出了多少辛苦才有了目前的收入?如果给你同样的摊位,你能否也做到月入几万?你可曾考虑过,他们的成功,你是否可以复制?

有些“杠精”又说,第一学历是著名学府又有什么用,北大才子陆步轩不也照样是个卖猪肉的?

进过高等学府读书的人,肯定不会说出这样的“傻”话来。卖猪肉跟卖猪肉也是有区别的。陆步轩并不是一个操着厚背大砍刀、叼着烟卷、一身油腻的屠夫,他跟校友陈生合作,成立“屠夫学校”,培养高质量团队,开了几百家连锁店,猪肉销量过十亿,成为中国土猪肉第一品牌,如今,他的身价是几十亿人民币。

没有高等学府的培养,没有各类知识在他大脑里的积淀和博发,没有高等学府人脉圈子的加持,他能有如今的江湖地位吗?

第一学历能影响一个人的眼界和格局,能影响你的人际关系,能给你更多、更好的选择,哪怕你在考研的时候进入一流院校,本科时的非著名学府背景也会遭到用人单位的“嫌弃”。学历影响眼界、眼界影响格局、格局影响一生。拥有一个优秀的第一学历,能够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让你遇到更好的人,让你拥有更好的人生,甚至给予你下一代更好的人生。

学历到底是什么呢?

它不是那张薄薄的学历证书,而是凝结在这张纸背后的你的努力和你的成绩,你认识和交往过的人,你获取和掌握的知识,你可以施展和运用的能力,你战胜困难的勇气。学历的背后,是你完善的人格和综合能力的素养。

所以,远离那些跟你说“学历不重要”的人,赶紧摒弃“学历不重要”的想法。为了拥有更好的人生,即便复读,也要努力让自己考入高等学府,拿一个优秀的第一学历。宁愿多辛苦一年,不要遗恨后半生。

作为北京市最大的复读学校,精华学校已有41年的办学经验,精华学校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完善人格,提高成绩”的服务,帮助了众多考生的学习成绩得到大幅提升,达成梦想。在精教研、懂教学和善教育道路上,精华帮助学子树立目标、追求梦想,同时也建立起广泛的品牌知名度和良好的口碑。近期针对北京市高考失利考生,特别开设了校长接待日。高考专家一对一帮助考生分析2020年北京市新高考的机会与方法,致复读生们一路前行,不负少年梦。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