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优必选Jimu发布"赛场先锋",拼搭+编程+竞技全面开发青少年手脑力
优必选Jimu发布"赛场先锋",拼搭+编程+竞技全面开发青少年手脑力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04 17:05:33来源:

21世纪,互联网科技成为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编程能力变得越来越重要。比尔·盖茨就曾在推特上发文称,“每一名学生都应该有机会学习必备技能——编程。”

日前,“优必选”旗下智能编程机器人品牌Jimu Robot就发布了全新运动竞技系列“赛场先锋”,以“以赛带学”为理念,通过“拼搭+编程+竞技”鼓励青少年在创意拼搭、动作编程中发挥想象空间和逻辑思维能力,在真实场景的竞技中加深对人工智能及编程学习的理解,市场反响强烈。

 

拼搭+编程+竞技,“以赛带学”让青少年爱上新科技

作为人工智能及编程实践体验的载体,编程机器人一方面降低了设计门槛,使没有工程设计经验的孩子有了接触这一门学科的可能;另一方面,编程机器人还能够锻炼青少年的思维能力、创造能力、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编程加深对以计算机为核心的世界的理解,在学习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6年,国内AI机器人独角兽优必选推出智能编程机器人品牌Jimu Robot,立志于探索和开发更有趣的教具及教学方式,打造良好的学习体验,而此次推出的新品“赛场先锋”就以“以赛带学”为理念,不仅可以让青少年自由发挥创意,拼凑出“暴风”、“雷霆”、“火箭”三大各怀绝技的战车,还能通过编程让它们真地动起来,实现场上运球、投篮的竞技大比拼,可谓一举三得!

 

“经过不断的调研和探索,我们认为,竞技是检验学习成果最好的方式之一,能够将理论知识直观、多维地应用于实践,实现对硬件、软件相关知识的融会贯通。”据优必选相关技术人员介绍,主打运动竞技的“赛场先锋”配置了优必选自主研发的伺服舵机、红外传感器和多种机械连杆结构,能完成魔性的夹球、运球和投篮动作,新品同时配套多种主题道具,包括篮球框、立式卡片、个性贴纸等,极大地丰富了产品玩法,以用户易于接受的竞技游戏机制,引导用户在创意拼搭、动作编程中发挥空间想象和逻辑思维能力。

此外,“赛场先锋”软件端也迎来全面升级——新增遥控器控件,用户可手动控制机器人蓄力投射,享受投篮挑战带来的操控快感。考虑到青少年搭建机器人的心理特点,迭代后的软件支持分部搭建、分级训练,进一步降低了体验门槛。

 

研发+转化+匠心,沉浸式体验助推复合型人才培养

早在2013年,英美等国家就已经将青少年编程纳入政府层面进行布局。2017年,我国也将少儿编程纳入国务院发展规划,作为国家级战略进行推进,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更是明确指出: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

在推动我国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发展、激发青少年学习热情方面,优必选一直坚持“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匠心打造”三手抓。今年4月,优必选正式成为世界机器人大赛赛事合作伙伴;5月,优必选联合创客星球推出了Robo Genius全球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赛场先锋”也将支持到这两项赛事,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检验青少年在机械结构设计、创意搭建、逻辑编程、运动控制、团队协作等方面的学习成效。

目前,“赛场先锋”新品已经上线实体零售店和优必选天猫旗舰店,售价899元。据透露,优必选还计划在下半年启动Jimu相关青少年编程大赛,用比赛去推动家长和孩子对编程的兴趣,未来也将推出更多相关品类,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为国家新兴产业培养科技人才!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