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中大附属外国语实验中学:探见成长——星空下的探究展
中大附属外国语实验中学:探见成长——星空下的探究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03 11:10:09来源:

  是夜,在中大附属外国语实验中学(中大附外)的操场上,几百颗“星星”熠熠发光,成为今夏最靓丽的一道风景——“首届探究学习展”在这里举行。天空是幕布,展位是舞台,中大附外学子们在这里上演了一出自导自演的风采Show,通过自主探究学习,画出了梦想的形状!

01

星光初现

  古筝袅袅,提琴悠扬,中西两种乐器的演奏不仅展示着中西合璧国际化学生的艺术修养,更是孩子们用自己的技艺筑就学习社区的体现。孩子们身着传统服饰,与家长义工一同筑就这个梦想起航的舞台。

#FormatImgID_1#

02

月伴星来

  如果说孩子是空中的星星,那么家长一定是那陪伴星星的月亮。几百位家长受孩子邀请,如约而至,盛装出席,带着期待的目光,今夜来见证孩子的成长!

03

学术星光

  中大黄埔国际教育集团总校长,IBO国际教育培训专家、IB学校授权专家——崔建社先生的讲话点出了此次探究展活动的意义:在不能唯分数论的今天我们应当进行全人教育,不能仅仅以成绩去评估学生,面对未来世界,我们的孩子需要发展各项素养,提升各种能力去应对未知挑战。探究性学习不仅可以培养孩子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同时还能增加知识的广度、高度、深度,并发展各项技能。

  七八年级孩子们分别展示了MYP跨学科学习成果。跨学科使孩子们能更综合地运用学科知识与能力,以应对纷繁复杂的未来社会。流利的英语,自信的姿态,博物馆、纪念馆、科学馆、街头采访、社区倡议... 详实的资料、充分的分析,坚定的行动,让家长们对孩子的能力赞赏不已。八年级的吴金鑫、江圳韬利用课余时间用无人机在珠江新城、广州塔、丰乐南等多个取景地自主拍摄剪辑了羊城广州的现代化图景,专业、高水平的数码设计,体现了MYP学生们良好的媒体素养、出色的学习能力和强大的内驱力。

04

星光闪耀

  鼓励个性化发展,尊重每个人的天赋秉性,丰富多彩的ECA课程是私人定制教育的重要部分。ECA法语和日语歌舞表演、魔术表演轮番亮相,开启了孩子们学习展示的序幕。帅气的架子鼓吉他演唱放大了所有观众的瞳孔,一曲《我相信》奏出了青春的力量,让我们看到星空没有终点,活力没有地平线!街舞《Ice red》燃动全场,将活力的气息带给在场每个人。这些表演都是孩子们ECA课程的学习成果,ECA课程给了孩子发展兴趣的空间,搭建了梦想起飞的平台。

05

星月交辉

  星星的精彩一定是有月亮温柔地守候,孩子们的光芒离不开家庭的培养和关爱。有什么比孩子抱着吉他吟唱《父亲》,而父亲恰坐在身边打鼓来得更默契呢?中大附外的家长们采用诗朗诵的形式带给全场孩子们一封独特的信:《愿你慢慢长大》,背景中一张张孩子们年幼时与父母的合影,唤起了父母和孩子们曾经的温暖记忆……

  “有几多师恩 化窗前月光

  有几多友谊 洒和煦阳光

  有几多探寻 闪微微星光

  有几多未来 待我们照亮”

  陪伴星星的还有老师这一轮明月,月光洒在每个人心上,让追梦的路有方向。孩子们心怀世界向远方,小小身躯如插上翅膀,把梦想融进歌里清唱。师生同台共歌舞,一首《月光》将师生情、同窗情洒满全场,感动着每一个人。

06

星繁夜明

  48个环形展位围满了操场跑道。七年级和八年级的探究者们轮番上阵,为家长展示自己的探究成果。探究主题丰富多样,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看不到!从“改革开放”到“洲际旅行”,孩子们立足中国,放眼世界; 从“心灵驿站”到“厉害了我的国”,从亲子沟通畅谈到国家地位;从“版痕印迹”到“大气污染研究”, 孩子们拓展视野的宽度,加深思维的深度。 “码”上游戏探究团队吸引了众多家长的驻足,热爱计算机编程的孩子们介绍了他们探究的思路与成果。无论是Java语言,还是VB历史,他们都了如指掌,应答如流。学生自主设计的图片搜索计算机程序更让家长和外宾连连称道,惊叹不已。

07

星月璀璨

  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定是家长,孩子们在展示的同时,多才多艺的家长们也登台表演他们的技艺,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孩子树立榜样!

  家长委员会会长罗莉红女士说出了家长们的心声:孩子们通过同学间的互动合作,协作调研,不断提出新问题并反思等等,不仅让孩子学会了表达沟通以及合作能力,更有利于培养批判性思维,不断向真理与现实靠近,这真让我激动欣慰!

08

星火燎原

  夜色已深,探究展已接近尾声。全校学生、家长、教职工在孩子们的带动下,跳起欢乐的舞蹈,全场将探究学习升华到愉快的Party。今夜,灯火辉煌;今夜,星月璀璨。

  在今晚的舞台上,通过精彩绝伦的文艺表演,独具创意的探究展示,思路严谨的演讲,我们看到的是积极探究、勤于思考、知识渊博、全面发展、善于交流、敢于尝试的新生代。在未来人生的舞台上,今日的成长与积淀都将成为明日更加绚烂多彩的华章!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