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影创科技发布全息教育解决方案,将打破传统教育模式
影创科技发布全息教育解决方案,将打破传统教育模式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26 15:32:49来源:

  2018年9月26日,影创科技在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博览会上召开发布会,首次公开了全息教育解决方案。“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放在今天仍是真理。9月20日,教育部正式宣布在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业)院校中设置“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从2019年开始实行。当前,虚拟现实应用技术逐渐渗透到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但人才的匮乏使得VR/AR产业的发展遭遇了不小的阻碍。而教育部的新举措给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的长远发展带来了忠坚的后备力量,同时也振奋了VR/AR行业的信心。

1537940522621698.png

以MR WORLD和MR LIVE为基础平台

  发布会上,影创科技为其全息教育解决方案做了详细的讲解,在MR WORLD、MR LIVE两款软件的基础上构建四大教学场景,提出四大解决方案。

  MR WORLD是影创基于混合现实打造的多终端协作平台。它将数字内容可视化,直接呈现或叠加在现实世界中,并支持在MR智能眼镜、智能手机和电脑等多终端实时同步内容和交互,实现实时跨平台协作。MR WORLD打破了空间的界限,实现了实时异地合作,在全息场内,异地成员可针对同一套全息教学内容,进行讨论和学习。

1537940543119847.png

  MR LIVE是影创基于混合现实打造的全息直播平台,它以第一视角的形式,将全息内容和物理世界的视讯实时传输给其他用户。在教育方面,MR LIVE为教师教学提供了更加直观的讲解形式,教师以第一视角直观传达知识和技能,为学生学习带来了极大的提升,学生通过教师第一视角,能更加清晰地理解知识,掌握技能。

1537940584899636.png

  凭借独立研发的全息应用MR WORLD和MR LIVE,影创科技为教育行业构建了四大教学场景,提出了四大解决方案。

四大教学场景

  四大教学场景实现了多人多地联动教学的目的,打破了时空界限,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另外,四大教学场景可同时服务于本地和远程教学,满足了学校日常教学中的各类需求,让教育更加便捷高效。

  1.本地同屏教学。身处同一教室内的学生和教师,双方均可实现以对方的第一视角查看教学内容,同步了解学习情况。

  2.异地同屏教学。身处异地的师生和专家,双方仍可实现以对方的第一视角查看教学内容,同步了解学习情况,方便教师进行异地同步教学,满足不同地区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3.本地师生互动教学。身处同一教室内的学生和教师,双方可从不同视角观察学习同一套全息内容,并可同时与全息内容进行互动,极大的调动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间协作和求知能力。

  4.远程师生互动教学。身处异地的学生和教师,双方可选择各自视角观察学习同一套全息内容。彻底打破了教学的场地限制,教师可在任何环境开展教学,学生也可随时随地接收新知。

1537940604917709.png

四大解决方案

  1.高教——综合全息实验室解决方案。影创融合MR(混合现实)、AR(增强现实)和VR(虚拟现实)技术,为高校打造综合全息实验室,通过全息形式辅助科研和教学,帮助师生快速展现创意和想法,全面提升高校科研创新实力。

1537940625573139.png

  2.成教——混合现实远程全息教室解决方案。影创以“终身学习”为理论依据,凭借先进的混合现实技术搭建远程全息教室,将全息内容与物理世界深度融合,打造出教、学、练和人、物、场深度结合的全新教学体系。为传统教育教学带来新突破,提升知识理解能力,释放教学创造力。

1537940666146052.png

  3.职教——混合现实全息专业实训室解决方案。影创将MR混合现实技术与现代职业教育相结合,为职业院校打造“全息专业实训室”,带来更加直观的全息教学,通过校企联动,让学生随时随地享用企业里的优质资源,为学校培养多元化、专业化人才,提升院校创新实力。

1537940689104969.png

  4.K12——混合现实全息创客实验室。影创采用先进的MR混合现实技术,为学校打造“全息创客实验室”,将学生带入虚实融合的3D全息世界,通过完善的课程体系和比赛,最大限度挖掘学生创新力,也为学校影响力和多元化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支持。

1537940709601110.png

  在此次发布会上,影创科技以混合现实为基础,提出了全息教育解决方案。方案打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让教育资源不受时空限制,达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目的,同时也改变了教育方式,帮助提升学习效率。

  此次发布会也让更多人认识到了混合现实技术在未来的应用定位,相信在混合现实技术的加持下,人们的工作生活会变得更加高效便捷。此外,我们也期待未来影创科技在混合现实技术方面会有更多的技术创新和解决方案。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